📝📝:藝術治療 Ep. 1| 別人眼中的我

1 / 1

這一幅彷似顏繪的創作是我朋友 Sharon 的作品,那時我偶然在她的電腦上瞥見這一幅作品立刻就被吸引住了。後續問了許多朋友的想法,不過先來聽聽 Sharon 對於這個作品的詮釋。

.

Sharon:

那幅畫主要是想呈現某部分的我,也可以說是真實的一面吧,時常聽到別人說我朋友很多、個性活潑可愛之類的,但我認為那並不完全等同於我這個人,其實我也會有負面的想法,就像那幅畫是背對著一樣,有些時候我認為自己的世界就是那樣,畫出這幅畫後,對我而言某方面也是試著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坦然接受自己也有負面的一面。
另外我想提一下,繪畫對我來說除了能紓壓外,我認為也是一種表達自我的方式,有時難以用言語表達的情緒,都能透過繪畫來表達,甚至讓他人藉由此作品得到慰藉。

.

Sharon 和我提到,自己會出自於某些想法而開始創作,但在創作的過程中不會讓自己有太多情緒,反而是讓自己儘量享受於繪畫的世界。這也是 Sharon 想畫才畫的一大原因,她說:

「畫畫的初衷是快樂,過程如果不快樂,對我而言那就不具意義了。」

📢📢本文圖片取得已徵求作者同意,未經允許請勿另作他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