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1 / 1

  前陣子聽到劉軒的Podcast節目訪談「志玲姐姐」,在林志玲天使般的聲音中,感受到她的善良、溫柔卻帶有韌性,她的內心不像外表般柔弱,而是擁有強大且充滿愛的一顆心。在電視螢幕看到的她,散發出來的氣質和說出來的話語,總讓我忍不住驚嘆,怎麼會有人長得這麼美、心又美!我想,是因為她始終抱持著相信的信念。

   「寧願傻,也不願失去愛與被愛的機會。」林志玲說。

  在汲汲營營的現實生活中,或多或少會遇到挫折、困惑、脆弱的時候,會開始懷疑自己,自信心逐漸被消磨,這時候一定要選擇相信自己,也要相信這世界,當身上散發相信的信念,別人才會相信你,更不會失去愛與被愛的機會。

  尤其過慣了群體生活,還滿多人不能夠獨處,他們把獨處和孤獨劃上等號,但事實上,獨處不等於孤獨,獨處是一種自我心理淨化的一種過程;孤獨是對社交孤立的一種複雜而不愉快的情緒反應。孤獨就會感到寂寞,是很被動的時候才會發生,因為一直在等待被關心、被愛,將自己鎖在寂寞的框架裡,鑽牛角尖地想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應該要相信人、相信世界的美好,主動關心別人,不要靜坐等待別人來關心,才能擁有被愛的機會。

  「我們無法逆齡,但可以保鮮。」林志玲說。

  前陣子媒體報導,影集《慾望城市》56歲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重返螢幕,卻被許多網友嫌老,被批有皺紋和白髮。

  社會價值觀不公平的是,女人一旦出現白髮,就需要染髮掩蓋否則就被嫌老;男人滿頭白髮,卻被說看起來很有韻味。

  源自於現今社會對我們的期待,導致大多數的人都焦慮不安,社會告訴我們男生幾歲一定要怎麼樣、女生幾歲一定要怎麼樣。尤其到了三十歲,開始擔心沒人愛,著急著找伴、結婚、生孩子。何況女人都怕老,因為內心的不安全感,害怕自己失去青春,害怕男人對自己失去興趣而不再被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我們的樣貌可以停留在二十歲青春的時候,誰不要?殘酷的是,每個人都會老去,我們無法保鮮容顏,無法暫停時間,但是我們能選擇對生活保有新鮮感和熱情,自然就會散發自信美。

  真正的美與年齡無關,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歲⋯不同年齡層的男人和女人都有他的魅力在,只要每個階段都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愛,內心就可以強大到不受外界給動搖了。

  我享受獨處,但是我期待那個人出現,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值得被另一個人愛。

#被愛 #相信自己 #愛與被愛 #林志玲 #生活保鮮 #美與年齡無關 #愛人 #主動 #相信世界的美好 #寂寞 #值得被愛 #相信的力量 #酒窩南希

更多關於我,歡迎追蹤我的IG:hsuan_nancy

https://www.instagram.com/hsuan_n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