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埋伏 27-1

1 / 1

魔妖皇宮,寢宮。

夏卡正運氣修復五臟六腑,這段時間調養得差不多,只差一點就能完全治癒。

突然間,從地底竄出讓人窒息的強大氣息,全身的血液彷彿都要凝固,就連燈火都跳動了一下,等到氣息消散之後,宮僕及衛兵才驚醒過來,默默地繼續工作。

「終於完成了…」夏卡微微睜開眼,嘴角噙著一絲笑意,「神族之血果然不同凡響。」

隨後,門外傳來敲門聲,不等夏卡開口,就大膽擅自進入。

此人佩帶匕首,看上去沒任何威脅性,正是專門施展黑曜星辰的人。

「女王陛下,與翼大人同行之人,正前往紫司鎮。」他跪下稟告。

夏卡轉過身去,不讓別人看出她的想法,「時機到了…去通知愛絲珀,奪回夏蕾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風一行人前往紫司鎮,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改成步行方式。

「苙勒草在哪裡啊?」楓夜好奇地問。

從出發到現在,翼都悶悶不樂,難不成是在很麻煩的地方?

「芮希克偌村。藏匿在紫司鎮的一隅,此村拒絕外人,就連魔妖君王也不能擅自進入,但唯獨人族君王除外。」翼解釋。

「這也太奇怪了吧!」反而是人族君王才被允許進入。

「從字面上看就知道。」風先行解答。

竟然被搶答。翼不高興地“呿”了一聲。

「村莊跟人族君王有什麼關係?」楓夜更加疑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風無法回答,翼一臉洋洋得意地解釋,「守陵者的先代與菲斯克君王是摯友。菲斯克君王死後陵墓選擇在此,爾後村莊被命名為芮希克偌村,為了守護軀體,便將村莊封印起來。」

「但說也奇怪,菲斯克君王及皇后的軀體非但沒腐爛敗壞,還完好如初,彷彿只是睡著一般。」

聽完,風這才恍然大悟,想起與風鈴到陵墓探險,對初代神族模樣感到好奇,本想看圖畫像,卻怎樣都找不到。

原來是在這裡…

「你怎會知道?」楓夜用懷疑的眼神看著翼,只覺得是在胡扯瞎掰。

「聽來的啦!」翼乾笑著。

「正好小風風在,要進去村莊就不是問題。」

「不,必須出示證明身分的封印之劍及項鍊。」翼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就少了項鍊。」楓夜搔了搔頭。

「風知道項鍊在哪嗎?」夏蕾雅問。

風黯然地低下頭,一臉落寞,「自從我出生以來,就不曾看父王戴過,也沒聽說項鍊的去處…」

「這件事以後再說。」翼不以為意地聳聳肩。

「你有想到替代的方法?」楓夜問。

「總會有解決的辦法。」翼故作哈哈大笑,更顯得古怪。

「很奇怪哦…你怪怪的。」楓夜瞇眼直盯著他。

翼撇開她的視線,「有嗎?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他們進入高山,一路朝山頂前進,直到來到懸崖邊無路可走。

「這裡最好有村莊。」楓夜忍不住吐槽著。

「當然是沒有,有才奇怪。」翼逕自走到草叢邊摸索,似乎在找什麼東西。

「那幹嘛來這裡?」

「進入村莊必須打開兩道機關,才能暫且解開封印。」

「好麻煩哦,未免太過度防範。」

翼提著長年燈照明,伸出手翻開附近的草叢,有道機關藏匿在草堆裡,顏色還特意選擇與草相近的保護色,如果不仔細看,根本就發覺不了。

「找到了!」翼按下按鈕後,吹起一陣古怪的微風,往山下吹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東瞧西望,「第二個機關在哪?」

「在山下。」翼語氣平淡地說。

「也太糟蹋人了吧!」

翼笑出聲來,「這還不算麻煩,開啟第二道機關後,第一道會關閉,沒有在指定時間內到達村莊,必須重新來過。」

「天啊--真是討厭的機關。」楓夜忍不住抱頭慘叫。

當他們準備下山時,身後突然出現一個人,右手上鈴鐺手鐲發出清脆的聲音。

「愛絲珀將軍…」翼雙眼微瞇,有股不祥的預感。

「此次來奉女王陛下之命。」愛絲珀俐落地拔起雙短劍,其中一把劍反握指向風,「誅殺風.維爾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笑話!憑妳一人最好有辦法。」楓夜手杖震地,發出猛烈的氣息。

愛絲珀露出迷人笑容,這笑充滿自信,「妳確定?」

「難道是…大家快離開!」

翼一說完,其他人立刻開始行動,打算繞過愛絲珀衝下山,但對方早已料到這點,埋伏在此的士兵全數圍了上來,瞬間擋住去路。

「妳好卑鄙!竟然暗藏那麼多幫手。」楓夜咬著牙說。

被這般怒罵,愛絲珀依舊保持笑容,「這些士兵只是用來圍住你們,沒有我的命令,是不會有任何動作。」

從頭到尾,她口氣、態度都有十足的把握,想必特殊能力是能牽制住敵人。

風往後退幾步,眼尾掃向左右兩側,找尋能逃脫的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行…沒路…

偏偏他們位在懸崖端,根本無路可逃,恐怕她是經過盤算,才特意選擇此處埋伏。

「別看了,是不會有路的。」愛絲珀看出風的心思,笑著說。

翼趁機施展幻身步影,想一擊弄昏愛絲珀,但對方早一步使出幻術,翼的手落在她後頸前幾公分處,隨後表情痛苦的雙手抱頭跪地,陷入幻境之中。

「翼,你怎麼了…」

話音未落,眼前的場景驀然變化,楓夜竟看到至親--迪奧洛及艾薇蕗。

緊接著,風單膝跪地,冒著冷汗,神情極為畏懼。

「妳為什麼會聽從魔妖女王的命令?」夏蕾雅皺著眉,眼神逐漸散渙,帶著痛楚緩緩坐在地上,掉入幻境的陷阱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絲珀嘴角噙著一絲宿命的微笑,「諾陛下…」

夏蕾雅的話,無情地喚醒她的回憶。

諾逝世的前晚,所有將軍單獨被叫進寢宮。

她是最後進入的。

此刻的諾早已看不見,只能躺在床上粗喘著,「愛絲珀…」

「我在這裡。」愛絲珀奔向前,跪在他的床邊,眼淚止不住的滴落。

諾吃力地舉起手,摸索著她的位置,最後溫柔地放到她頭上,「別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絲珀點了點頭。

「有件事要交代給妳…在我死後,希望妳能保護夏卡皇后…」

這句話帶給她莫大的衝擊,腦袋一片空白,她只能不斷搖頭,「我不要!」

他怎麼能如此殘忍?明知道自己還愛慕著他,卻要她保護最憎惡的人--不做任何努力,就能獲得諾陛下的芳心。

「拜託妳了…」

「我一直都愛著您,可是您卻從來都不給我機會。」

「對不起…我只是把妳當作自己的妹妹…相信妳能找到比我更好、更愛妳的人出現…」

多年後還是一樣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我不要--」愛絲珀再也承受不住,難過地衝出寢宮。

就算百般不願,君王的命令是不可違的。

愛絲珀回神過來,眼神陡然變得陰鬱,慢慢接近風,手中的短劍隨之揚起。

「不准妳傷害小風風!」楓夜甩動手杖,虛鏃飛出扯住愛絲珀的手腕。

「這麼快就醒來?可見妳沒什麼煩惱。」愛絲珀微笑著。

楓夜吐舌頭扮鬼臉,「我就是天生沒煩惱,怎樣哩…」

「楓夜君王,我不打算與妳動手,請讓開。」

「我才不要!」楓夜生氣地拉緊虛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就抱歉了。」愛絲珀手腕一轉,便輕易掙脫虛鏃,接著直奔楓夜方向。

「天灼煉火。」

楓夜喊完,從地面燃起熊熊烈火,如火龍般纏繞著愛絲珀全身,灼熱的溫度連士兵都不斷冒汗。

原以為對手會被燒得精光,不料卻只是燒到一抹殘影,至於本尊--正拿著短劍架在她脖上。

「怎麼會?」

「幻術的進化,幻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輕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

圖片來源:攝影師:Francesco Ungaro,連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