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鐘樓怪人)

1 / 1

購書連結:巴黎聖母院(鐘樓怪人)

真正的童話故事不是寫給小孩看的,而鐘樓怪人也不是,故事並不一定有個美好的結局,男女主角也未必會相愛。

小時候我們所讀的鐘樓怪人大致上是一個長相怪異的男人被眾人唾棄,只能躲在鐘樓裡按時敲鐘,終於有一位漂亮的女孩願意和他做朋友,後來女孩被王子拯救,三個人一起成為好朋友的美麗故事。

然而雨果所寫出的真實版鐘樓怪人,也就是巴黎聖母院,其實並沒有善良的王子,尊貴的王子(隊長)浮比斯是何等傲慢自私,漂亮的女孩愛絲美拉達雖然善良,但卻為愛失去自我,看起來就像是愚昧的愛,而可憐的鐘樓怪人-加西莫多一直以來都為了別人犧牲奉獻,可憐的身世與外貌讓他從未得到自由,即使最後為了心愛的女人願意犧牲生命,但那個女人至始至終都心心念念著帥氣的隊長,然而看遍榮華富貴的隊長,從來沒有愛過自己以外的人。

《巴黎聖母院》的主軸其實並非全部都圍繞在鐘樓怪人身上,其中也包含了愛絲美拉達的身世,她可憐的母親也是長相姣好之人,然而也是愛錯而失去了自我、也失去了女兒;還有與加西莫多一樣深愛著愛絲美拉達的主教弗羅洛,他和加西莫多呈現出完全相反的愛,屬於愛不到就要毀滅一切的人,雨果給予他主教的角色,更是顯得諷刺不已。

「不要看面孔,女孩,要看心。英俊少年的心往往長成畸形。有些人的心中留不住愛情。女孩啊,松柏不好看,不像楊柳那麼嬌豔,但是冬天松柏葉常青。」P442,這是深夜裡加西莫多為愛人所哼唱的歌,看得最清楚的人卻往往不能說得清,這是鐘樓怪人加西莫多善良的愛。

《巴黎聖母院》除了經典故事外,還鉅細靡遺地描述了關於巴黎的一切,關於巴黎的風景、巴黎的建築、巴黎的浪漫,還有巴黎聖母院。

以上,推薦這本永垂不朽的經典文學。

-
書名|#巴黎聖母院#鐘樓怪人
【獨家復刻1831年初版作者手稿&1888年經典插畫|法文直譯全譯本】

作者|#維克多雨果 Victor Hugo
譯者|#李玉民
類型|#文學小說#翻譯文學

出版日期:2021/10/27

感謝#野人文化@yeren_publishing_house 邀約分享
#妮啵試讀
-
#bookstagram#妮啵閱讀#妮啵2022#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NotreDamedeParis#雨果#VictorHugo#經典文學#名著#歌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