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謝謝你給我如此精彩的一年--分享2021年的各種之「最」和2022年目標

1 / 1

如果要幫每一年取一個名字,你會用什麼詞來代表你的2021年呢?

對我來說,2020因為疫情爆發充滿了變數,所以是未知年;過得相當低潮的2021是低谷年,而還沒到來的2022年,我希望是跳躍年。

細數今年從家裡到自己發生的種種事件,現在再回頭來看,才明白有些事情沒有走過,就無法知道這些挫折所帶給你的意義是什麼。像是年初離職的決定,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也是相當惶恐不安,但因為心底知道如果不離開,以當時的心理狀態來說,就即將要往憂鬱症前進,所以為了照顧心靈健康,而毅然做了這個決定。

現在往回看,反而會很感謝自己的決心,如果沒有離職,我可能還沒辦法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和興趣,也無法知道未來的自己究竟要投身到什麼樣的工作中,很謝謝當初的勇敢,以及願意嘗試新領域的自己,讓我逐漸看見未來的方向。

現在,我也想邀請你們,跟著我一起來細數2021的各種之最,準備好筆和紙了嗎?Let’s do it!

1.     最喜歡的YouTuber:

The dodo men—謝謝你們創辦了這個很酷、很勵志的頻道,讓我覺得原來在這世界上,還有跟我一樣瘋狂的「瘋子」,讓我覺得自己不孤單,多了一種陪伴感。

2.     最喜歡的一本書:

《給予:華頓商學院最啟發人心的一堂課Give and Take》—謝謝作者讓我知道,不用害怕「付出得不到回報」、不用擔心「人善被狗欺」,因為樂於付出的人,這世界終將因為你的善解人意,而回饋於你更多。

3.     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靈魂急轉彎》—謝謝這部電影,讓我在年初非常低潮的時候,明白珍惜生命的重要性,也受到電影的啟發,花更多時間去探索來此世界的目的,然後找一件良善的使命,繼續為此努力耕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最正確的決定:

離職—謝謝自己在年初時,為了照顧心理健康,而選擇離開那個讓我快頻臨憂鬱症的環境。當初做這個決定時,並不知道離開會不會比較好,只知道如果不離開,心理狀態會越來越差,就毅然決然做出這個決定。現在回頭來看,這決定是我今年做出最對的選擇。

5.     對自己最有影響力的事情:

拍片—疫情三級後,每天在家無所事事,很偶然看見一個短劇比賽,從來沒拍過、剪過片的我,竟然約同學一起參加了這場比賽(是不是很有事?但我真的很常在做這種自己不熟悉的事情),然後把寫腳本、演戲、剪片一次體驗完,才發現企劃發想實在是太有趣了,從此找到自己想繼續做下去的事情!此外,雖然拍得很爛,但這部片肯定會是人生中很有紀念價值的一個作品,因為它讓我開始找到自己想做、喜歡的事情!

6.     最大的體悟和學習:

不要為了流量而經營自媒體—年初的時候,因為看到很多人都發表各種「如何用自媒體賺錢」這類的影片、文章,而一時覺得自己也可以。但後來發現流量一直衝不上來,心情也容易受到人數影響,才逐漸開始調整心態,也決定放下之前的IG帳號,並且以「為了可以幫助到任何一個可能的人」為目的重新開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忠旨不再是利益,所以變得快樂許多!

7.     最幸運的事情:

成功報名進入「高雄青年局—行銷大師養成計畫」--雖然我還沒變成大師,但在裡面認識很多大師,和大家一起上課、討論,讓我覺得很開心。就像前面說的,今年前九個月都在嚴重自我懷疑中度過,沒力氣也沒自信去找下一份工作,所以在看到自己報名上這個課程時,真的是驚訝到下巴要掉下來,也給我一劑強心針,讓我又重新看見自己的一點點光芒。

8.     最想在未來一年完成的目標:

12場分享或演講—雖然我還只是個nobody,但總覺得nobody也可以分享故事、經驗,或是運用自己過去所學的心理相關知識,去協助學生自我探索、認識自己,所以訂下這個最大的目標,希望給明年的自己一個大挑戰。(這裡有人是從事教職或有興趣讓我為你(你們)準備一場隨喜演講的嗎?選我選我!)

9.     為了上述目標,最該開始做的行動:

因為演講不是我擅長的事情,所以我決定先回去找補習班老師,從學弟妹開始這個挑戰。雖然這可能即將是我人生中最爛的演講,但肯定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也是一個很棒的開始。現在已經在討論階段,希望後面順順利利,讓我完成此目標的第一階段!

10.  最想和世界說的話:

謝謝家人和願意留下來陪著我的朋友們,總是這樣的包容、關心著我,還有所有曾經給過我幫助的人,誠心誠意感謝你們的熱心,希望在往後的日子,大家都還是如此健康、平安、幸福。最後,也希望人類在疫情以後,可以更愛護環境、大自然,當每個人都做一點點改變時,累積起來的力量一定會很可觀的,你說是不是呢?

最後,我還想說(也跟我自己說):「想怎麼收穫,先那麼栽。」覺得孤單寂寞的時候,就先去給其他人愛和關心吧!想要達成任何目標時,就先那樣的去學習和付出吧!希望2022年結束的時候,你不只完成了目標,還從中得到更多的滿足和喜悅,因為你已經先付出了,所以就慢慢等著收穫豐盛的果實吧!加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2021年蹲的夠低,所以2022年就勇敢地跳躍吧!

最後,要來宣傳一下自己的ig:課堂裡沒教的事

我是溫曉風,努力將U質好文分享給大家,請大家也不吝嗇地給予我一些回饋,如果你還心有餘力的話,歡迎點下面的連結https://liker.land/yichenluwendy/civic給我一杯咖啡的打賞,讓我在困難的疫情時代,我有更多的動力維持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