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透光的新月

1 / 1

月光

在許多符號學與象徵當中,月亮代表著我們的潛意識或是情緒,反射著太陽的光,月光是被動的光線所以柔和神秘,它低調的照亮著夜晚,只有當你願意,月亮才會協助你看見那個隱藏在黑暗中的自我。

去年12月開始,每個禮拜有兩天進行催眠課程的學習,十堂的催眠課程在這個禮拜結束了,報名前其實狀態並不是很好,什麼事都不想做,直到按下報名鍵之前都是帶著有點不確定的心情,但由於那個當下我知道自己需要一點轉換,也相信當初想上課的直覺,所以憑著這股直覺毅然決然的報名了。

第一堂課老師拿出幾副牌卡給我們抽,那天我抽到了一張「寬容」,老師看了一眼簡單一句話解牌,他說:「對自己寬容一點,記得不要自我批判啊。」明明是一句不經意甚至沒什麼情緒的話,聽進我的耳裡卻讓我瞬間泛淚,那個當下也才意識到自己是在這樣得循環裡。

之後和同學越來越熟後,發現有其他兩位同學也是直覺的報名了這堂課,這所有就像是某種說好的安排一樣,實際上了課之後發現,催眠的過程沒有我想像的複雜,因為有了冥想的經驗,就知道其實催眠探索的過程,其實就像是有人陪伴的冥想,也可以說就像醒著做夢一樣。

樺樹

當時上了一個禮拜的課之後,突然的連結到樺樹,腦中浮現了這張畫沒有想太多就畫了下來,在北歐神話裡,歐甘樹文中的樺樹有著新生與淨化的意涵,就像銜接著季節的變化,樺樹也會褪去外皮,卸下過去,迎接新生的到來。

我想畫下代表樺樹的女神形象,懷裡擁抱著新生,不顧一切地向前,走向新的開端。 或許是樹文的力量,也或許是我正好面臨這樣的重新整合的關卡,在畫這張畫的過程莫名的想要打破以往創作的方式,一再的修改和嘗試,面對了自己總是不解及逃避的一面、也從原生家庭的窠臼裡看見了出口,慢慢的找出真正適合自己的樣子。

樺樹的歐甘名字 Beith 的含義是「我是我的存在」,那也是在這段時間裡所遺失的東西,冥冥之中在邊畫邊了解的過程裡,我也重新看見了我存在的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