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控制之草 26-2

1 / 1

來到西邊山上,便發現岩石上亮著微弱的光點--正是空洞草。

「讓我來!」

翼才剛說完,就以最快的速度衝向前,不料,空洞草還來不及摘採,從旁撲來三隻神獸,動作犀利狠絕,就算翼及時反應避開致命傷,仍免不了身上留下幾道傷痕。

「怎會有這麼多隻魔妖族的神獸?」翼趕緊退到遠處,護在夏蕾雅跟楓夜身前。

三隻神獸皆沒有神識,像是木偶般死氣沉沉,頭頂的火焰為灼熱的橘紅色。

「牠們是噗啾的分身。」夏蕾雅一眼便看出神獸的來歷,「只是為什麼會在這裡…有些古怪。」

「要怎麼從牠們手中搶到空洞草?」風問。

「反正盡全力攻擊就是了!」楓夜提起手杖指著神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有人迅速亮出武器,三隻神獸感受到挑釁,尾巴豎起,毛髮直立地低吼著。

「夏蕾雅手中抱著伊卡不方便戰鬥,盡量迴避牠們的攻擊。」翼邊說邊衝向右邊的神獸。

楓夜提起手杖,在沒唸咒下發動攻勢,「天灼煉火。」

突然間,左邊兩隻神獸被高溫灼熱的火團圍繞,殊不知,下一秒火團全被頭頂的火焰吸收掉,更茁壯牠的力量。

「妳是在替牠們助威嗎?要用火以外的法術。」翼正說著,一劍砍向神獸的身體,神獸痛得往後退。

「我知道了啦!」楓夜趁機補上一記高等法術,「天殘御風。」

自從繼承皇位後,潛在能力被引出來,整體能力提升到最強,只是天地幻變仍無法掌控得當。

半空中,有無數犀利的風刀劃過神獸軀體,牠們吼叫了聲,拼命甩動火紅色的毛,將傷害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拔起劍,趁機砍向右邊神獸的頸脖,緊接著轉身刺進左邊神獸的腹部,動作如行雲流水般流暢。

現在也只能步步為營的方式攻擊,半弦月術威力太強,怕會摧毀空洞草。

接下來,翼加快自身速度,邊發動連擊,邊閃躲神獸的攻勢,才幾秒時間神獸就全身是傷;至於風運氣至劍上,招招都迅猛無比,傷口都深得見骨。

「換我啦--」楓夜喊完,風跟翼立刻離開原地,然後舉起手杖,「天驚雷鳴。」

幾秒鐘過去,都不見落雷降下,突然間,翼感覺到什麼,猛然腳下一蹬,眨眼間人就在楓夜附近,下一秒,雷擊又快又猛地打在翼原初的位置。

被這雷擊打到,不死也剩半條命…

翼臉色鐵青,「妳這是要謀害我嗎?」

「對不起啦!」楓夜淘氣地吐著舌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段時間,讓神獸暫時恢復體力,牠們分別衝向風、翼跟夏蕾雅。

「小心!」

「當心--」

風跟翼在抵抗神獸的同時,眼神卻擔心著夏蕾雅。

夏蕾雅手中抱著伊卡,只能繞著對手閃避,就在無路可退時,楓夜適時地拋出虛鏃拉住神獸。

「還有我呢!休想欺負夏蕾雅。」楓夜用力轉動手杖,虛鏃更加緊緊纏繞著神獸身軀。

風呼出一口氣,將力量集中到劍上,當神獸出拳攻擊他的腹部,完全不閃躲,只是筆直地朝牠頸脖攻擊,看似輕盈的一擊,想不到神獸卻被劃成兩半,化作煙霧消散。

翼以飛快速度刺、撩、砍、劈,動作如雲般變幻萬千,沒多久神獸全身就佈滿傷痕,就連自己身上也有不少傷口。即使在不受傷的情況下也能贏過牠,但為了爭取時間,寧可受傷也要以最快速度擊敗牠,最後神獸承受不住這般攻勢,變成煙霧消失殆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人幾乎在同時間解決掉神獸,然後共同奔向夏蕾雅,彼此互看一眼,一人一劍攻擊神獸致命要害,直接消失。

「這些神獸也未免太弱了吧?」楓夜驚呼著。

傳說中,神獸不是很強悍?

「牠們是噗啾的分身,力量也只有噗啾的六分之一。」夏蕾雅解釋。

「原來是這樣。」楓夜點了點頭。

翼走向前,拔起空洞草的瞬間,察覺不對勁,它的葉脈是金色,「這不是空洞草,是幽暗草!」

也難怪會有神獸的分身在此看守。

先前有耳聞,幽暗草能控制人的記憶,但天地萬物都是相生相剋,沒有絕對的對錯,所以首代君王僅讓神獸的分身看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正準備開口,不知從哪裡飄來古怪的香味,整個人犯困起來,倒坐在地昏睡過去。

「妳怎麼了…」楓夜說到一半,也直接趴在地上睡死。

翼以飛快速度護在她們身邊,摀住口鼻,支撐不住的單膝跪地,只覺得眼皮越來越沉重,「可惡。」

「是誰!」風朝樹後黑影怒喝著。

「喲~~你們還在硬撐。」樹後黑影緩緩走出,發出嬌嗲的聲音。

「艾紫…妳怎麼會在這?難不成肯特前將軍跟妳有勾結?」翼發出疲憊的低沉嗓音。

「這是秘密喲。」艾紫將手指放到唇上,對翼曖昧地眨眼。

「妳對我們做什麼?」風身子一軟,單膝跪地硬撐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人家的特殊能力,昏睡。」艾紫走到風的面前,蹲下身子,伸出手撫摸著他的臉,「只不過,八十次只會成功一次。」

風用盡力氣拍掉她的手,「別碰我!醜女。」

「想不到竟栽在妳這無腦的女人手上…」翼一說完,就昏睡過去。

「你果然最棒~~竟然能撐這麼久。」艾紫感到欣喜,彷彿撿到寶似的。

風狠狠瞪了她一眼,隨後也陷入昏睡狀態。

等到大家都睡著,艾紫拿走翼手中的幽暗草,揉碎了草,將汁液滴入風的口中,接著在他耳邊下達暗語。

「這樣你就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嘻。」艾紫開心地舔著嘴角,然後又走回翼的身邊,隨意摸了一把,「體格跟長相還不錯!也納你為我的人好了。」

強制灌下幽暗草,艾紫逐一在他們面前彈指,很快地便甦醒過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抱我回肯特大人的別府。」

艾紫一伸出手,風立刻橫抱起她。

離開前,艾紫望著昏睡的夏蕾雅跟楓夜,「殺妳們只是會弄髒我的手,就等神獸再生,讓牠們來解決掉妳們。」

說完,便哈哈大笑地揚長而去。

看到他們離開的背影,伊卡急忙從夏蕾雅懷中爬出,幾度想追上去,但又不能留她們在這裡,猶豫了許久,慌亂地試圖搖醒夏蕾雅。

「夏蕾雅、姐姐,嗚…快起來…」

很快地,神獸再度重生,牠們火怒瞪著倒地之人,頭頂的火焰更加滾燙,皆張大嘴巴共同奔向他們。

快接近之際,伊卡緩緩站起並伸出右手,眼眶帶淚、豎著眉喊著,「噗啾都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斗篷隨風飄揚,隱約露出奇特刺青。

剎那間,神獸竟乖乖聽話,退到一旁,連火焰都變成淡青色。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