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

1 / 1

購書連結: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

每個人都說我們要好好愛自己,所以我們學著如何愛自己,買了喜歡的衣服、吃了好吃的大餐、拒絕不想做的事情,用了各種方法,卻覺得自己這樣就是好好愛自己了嗎?其實,愛自己是愛那個很多優點的自己,同時也愛很多缺點的自己,原諒自己的不完美,讓心靈能夠獲得更多的自由。

從小到大,為了被家長關注、被老師稱讚、被同學喜歡,所以一直努力做一個乖寶寶、當一個聽話的循規蹈矩的人,最後卻不見得能夠真正被喜歡,原來能不能被愛與你是不是乖孩子沒有太大關係,重要的是自己究竟有沒有好好認同自己。

「你並不寂寞,我跟你一樣,我們一起。」這是作者寫這本書想要表達出的訊息,看這本書時,我深深的了解,原來很多事不是只有自己會有那種想法,原來每個人都有無數個小劇場,甚至是無數個黑暗面。

「陰影從來不需要被消滅,只需要被看見,被理解,被你自己好好接納。」P4

這本書從一開始的自序就擊中我的心,以往對於過去的不堪與傷痛,容易選擇去忽視它,甚至武裝起自己,用作為自己的保護色,但是這些過去的陰影,可能就是你現在弱點的成因。

這是一本作者自我探索的歷程,她把自己的各種情緒、黑暗、經驗轉換成文字,完全不隱藏自己,將通常我們視為不為人知的自我,完整呈現出來,並且深究其成因,原來有很多的負面情緒與念頭,都是有更深的原因,像是在陌生的環境裡擺出臭臉或不好親近的形象,原來可能是因為小時候曾經遭受陌生人的侵犯而造成(侵犯不一定是身體上,言語或是眼神、態度都可能成為一種陰影),導致長大後為了避免再次遇到一樣的情況,而選擇武裝自己。

「每個人都有傷疤,如此,我們才懂如何愛人。」P41

書中提到作者曾經熱愛跳舞,但是經歷了失敗,因為不想面對自己是有缺點的,而放棄了繼續學習跳舞這件事,我想我們都可能在某些方面不想承認自己不夠好,太過於要求完美的自己,而選擇不去面對不好的自己,但是人不可能是完美的,唯有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我們才有繼續前進的勇氣。

「也許不犯錯是一種能力,但不怕犯錯,更是一種勇氣。」P65

除了接受自己是有缺點的,也要學會接受自己最深處的陰影,我想,只有這樣才能變得更勇敢吧,勇敢的和自己好好在一起。

-
書名|#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

作者|#曾彥菁@amazing_tseng
類型|#心理勵志

出版日期:2021/12/06

感謝#悅知文化@delightpress 邀約分享
#妮啵試讀
-
#bookstagram#妮啵閱讀#妮啵2021#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愛自己#接納自己#陰影#童年陰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