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I隨心所繪|18獻給我的母親及所有醫護人員的畫

1 / 1

這二天去台中榮總,帶著媽媽去看看老爸,看著老爸睜開眼睛,那真的很感動,看著老媽聲聲喚,要老爸加油!對著老爸說:「你不要激動,所有的人都等著你回家!」老爸的眼淚奔流,我的眼眶也濕了,但不敢讓眼淚落下。

這次老爸從鬼門關被救回,看到老媽眼神渙散,她真的受到驚嚇,她每想到老爸受苦,眼淚就不捨的落下,老爸這一輩子真的吃盡苦楚,身心都堅強的令人敬仰,從小到大看著他們吵吵鬧鬧,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床頭吵,床尾和,情牽一輩子,屬於他們的故事,原來老伴就是這樣的感覺。

老爸,謝謝你的勇敢,當你的眼淚流下時,我知道,這是你生命力的展現,當時病危通知,醫生都要我們有心理準備,你旺盛的生命力,讓你的生命有了續命的機會,今天住院醫生來看你,說你進步了,要你加油,你的眼睛努力的睜開,彷彿在說,你聽到了。

我和老媽,看著你的模樣,真的很感動,你一定要加油,我和老媽離開後,返家坐上客運又換坐火車及坐計程車,這回家之路如此迂迴,一路上我牽著老媽的手,最近的操勞讓老媽又瘦了一圈,我這次回家,幫全家人按摩消除疲憊的身體,也幫媽媽、哥哥、弟弟剪髮,突然之間,發現之前學的技術,在此時,全用上了,那個時刻,很多時候儲備的技術,就是期待一天能用上,在現階段緊急時刻,怎麼能把時間錯放,這家人聚會之時,對大家有所幫忙,真的很高興。

我黏著老媽,跟她寸步不離,好像回到小時候,我不停的和她聊天,希望能夠讓她心情好一些,也鼓勵她,找自己的喜歡的事來做,當我問她,喜歡什麼花朵,她說:「喜歡櫻花!還說有人送給她櫻花,種在後面的院子裡。」

這櫻花樹長很高了,到時櫻花全部盛開時,一定會很漂亮 ,所以我決定畫幅櫻花樹送給老媽,也希望老媽可以活出她自己,開心過生活,別再為丈夫,兒女們,操碎了心,記得兒孫自有兒孫福,把自己身體照顧好,櫻花的花語是生命,幸福和希望,把這幅櫻花樹,獻給我的母親及所有醫護人員。

最近老爸心肌梗塞,多虧老弟的努力奔走,讓老爸得以順利轉院,他曾為了兩老放棄出國工作機會,但是兩老卻從不認為這是老弟的用心,常常針鋒相對,老弟跟我說,這個時刻,是他留在父母身邊的原因,他知道會有這天的來臨,這次的壓力真的很大,當父親轉院時,他坐在救護車上父親身邊醫護人員隨行,聽到醫生和護士一直要老爸不要睡著,從大甲到台中榮總,只花了12分鐘,和生命拔河的實況,他真的很害怕。

在此,向所有醫護人員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及謝意,為生命而努力,不放棄任何一線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