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暗黑的流動26-1

1 / 1

中午時刻,魔妖族皇宮。

蒼鷹一發現到克雷諾,快速降落到他手上。

「穹蒼…」克雷諾撫摸著牠的頭,當作獎勵。

他取起腳踝上的東西,二話不說,先將玻璃瓶收起,然後打開信件。

信裡面,班歇所做的壞事全被寫出…

「來人!」克雷諾一喊,身邊兩位衛兵向前下跪聽令,「立刻將班歇貶為士兵,並派人嚴格控管他的行蹤。」

「是。」衛兵異口同聲地回答。

另一方面,莫艾草生長在藍司鎮,他們搭馬車進入魔妖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天後,特地選在隱密處停下,然後步行前往翼的家中穿上斗篷,來掩飾外族身分。

經過兩次的適應,他們較能融入黑暗環境,就算沒有提著燈,也能看得見路。

「現在該去哪找莫艾草?」風拉起帽子蓋住髮色。

「莫艾草特徵是--短葉,草莖末端長滿紅色果實。」夏蕾雅解釋。

翼摸索著回憶,小時候總是到處亂跑探險,「印象中,曾在東邊郊外的山壁有見過。」

「太好了!趕緊出發!」楓夜滿是開心,這回難得輕易就找到。

許久,當他們來到東邊郊外,山壁上坑坑洞洞的,有明顯被人挖掘過的痕跡。

「這…到底是?」夏蕾雅面有難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眼望去,山壁上的莫艾草全被洗劫一空。

「是哪個王八蛋做的!」

楓夜怒了。不知道找的人的辛苦嗎?

「莫艾草數量龐大,要將全部帶走肯定相當顯眼,不如就詢問附近居民,或許能知道去處。」翼說。

「走吧。」風急迫地往城鎮方向走去。

依這情況來看,恐怕是有人想讓莫艾草消失在世上,所以現在分秒必爭,要早點找到才行。

他們沿路逢人就問,接連問了好幾位,遇到正準備進城的商人。

「東邊郊外的莫艾草全被挖空,知道是誰所為?」翼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哦!當時我正好經過,三天前有好幾位外地人將草挖走。」男性商人說。

「被運到哪?受誰指使?」

「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載到黃司鎮,至於誰指使的…」男性商人想了一會兒,「對了!是奉前任將軍,肯特之命。」

聽到這,翼的臉色變得難看,想不到事情變得棘手。

「我知道了,謝謝。」翼神情嚴肅,小聲地說,「還有,這件事不要張揚出去。」

「請大人放心,我不會說的。」男性商人緊張地點點頭。

翼轉頭望著遠方,呢喃著,「該快馬加鞭到黃司鎮…」

前往黃司鎮要一星期時間,假使加快腳步,或許有機會奪回部分莫艾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前往軍令處,翼直接亮出身分申請兩匹馬。

軍令處是安排兵力及馬匹的地方,只有大臣以上才能調度,官階越低手續就越繁雜,只因翼的身分特殊,能立刻申請到馬匹。

馬對他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資產,數量稀少不說,尤其在晨天之役後,減少得可憐,因此所有馬被魔妖嚴格控管。

翼牽來兩匹馬,正準備開口時,被楓夜攬住手臂,「人家想讓你載。」

他自然知道楓夜的心思,算了!現在不是計較這個時候。

翼俐落地翻身上馬,緊接著一把抱起楓夜到他身後。

「凱兒會騎馬嗎?」翼故意奚落著。

「恐怕要讓你失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拉住韁繩,立刻翻身上馬,姿態帥氣俐落,接著將夏蕾雅拉到身後,可說是與翼不遑多讓。

「勉強算你及格~~♪」

「明明就比你好。」楓夜冷言吐槽。

「伊卡,要好好監控凱兒,別讓他對夏蕾雅毛手毛腳。」翼看著被夾在中間的伊卡。

「毛毛手腳?是什麼?」伊卡不解地偏著頭。

聽完,翼感到垂頭喪氣。

再繼續解釋下去,就要天黑了…

楓夜哈哈大笑,然後對著夏蕾雅眨眼,要她好好把握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以笑回應。

接下來,他們朝黃司鎮一路狂奔,直到累了才停在樹下休息。

深夜,伊卡早已入睡,其餘的人剛吃飽未有睡意。

「肯特是誰?」風問。

「司偌奎特的爺爺。一生只忠於君王,當年不服女王陛下登基,氣而放棄將軍之位。」翼解釋。

「聽來,他挖走莫艾草動機並不單純。」

十之八九是針對魔妖女王…

「得盡快奪回莫艾草才行!」翼咬著拇指,神色複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與魔妖女王似乎關係匪淺。」風冷冷地說。

「風…」夏蕾雅微皺著眉,深怕又要爆發衝突。

「我相信翼不會背叛我們的,他都盡心盡力幫著尋找藥材。」楓夜適時地開口,打破僵局。

「是我多慮了。」

既然楓夜都這樣說了,他也沒必要追根究底下去。

隔天一早,他們提著長年燈,繼續狂奔趕路,累了就休息,總算在第五天來到黃司鎮。

進到城鎮後,隨便找個居民詢問肯特的別府所在地。

肯特的別府座落在東區,建築比起四周較於宏偉華麗,不同凡響,門口站著兩位守衛,看到有人走來,便出手攔阻他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翼拿下帽子,示出證明大臣的項鍊,「我是翼.羅特司傑,來見肯特前將軍。」

「請您在此稍等。」右側守衛走進府裡稟告。

「這別府不同於你家,倒是滿氣派的。」楓夜左瞧右看,明明都是將軍身分,待遇卻是天差地別。

「恩雷家族是開國功臣,世代皆為將軍,自然財力是不容小覷…再者,父親只想要有家的感覺…」翼講到最後不免感慨。

所有將軍會賞賜府邸跟別府。府邸固定在紅司鎮,別府是自行選擇城鎮而建,一旦退位,府邸必須讓給下任將軍,別府則自行運用。

「我還是最喜歡翼的家,帶給人溫馨幸福的感覺。」楓夜笑著說。

「楓夜…」翼感動地抱著她。

許久,守衛從裡面走出,「上頭交代,想見肯特大人,就必須到西邊山上拿到空洞草才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有緊急之事,立刻讓我見肯特前將軍,否則休怪我不客氣。」翼冷言警告。

「很抱歉,這是上頭指示。」守衛依舊面不改色。

恩雷家族聲望頗高、受人尊崇,即便對方是將軍身分也不能隨便動手,否則會受到君王的“照拂”及黃司鎮群眾的“照顧”,理虧的絕對是自己。

「算了…」翼轉身離開,心中暗自盤算。

依照他們速度,往返只要兩小時,這樣還是能奪回莫艾草。

等到他們完全離去,府內走出豐腴妖嬈的女子,身材充滿極致誘惑。

「艾紫。」兩位守衛一同叫著。

「肯特大人交代,要你們派人盡快將莫艾草全數燒掉,越快越好…」艾紫走到左側守衛,嫵媚地撥了撥髮,在耳邊低喃著;接著又走向右側守衛,手指輕輕滑過他的胸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兩位守衛紅著臉說。

「我就等著看好戲…」艾紫眼睛閃著不懷好意的光芒。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