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熱愛你的工作嗎?

1 / 1

  試問自己和身邊的人,有多少人會說出「我熱愛我的工作」?

  沒關係,我們都一樣,這句話也從來不在我的人生辭典裡。

  有一次,跟一群打滾護理界多年的朋友問到:「妳們熱愛護理嗎?」

  沒有一個人直接回答「喜歡」,大家既沒有說喜歡也沒有說討厭,這讓我感到意外又驚訝。

  其中一位,她看起來對護理充滿熱情,我以為她會不假思索地說出有多麼喜歡,我問:「妳看起來很享受護理工作耶!」她回答:「是在工作中找樂趣和價值。」

  如果問我喜不喜歡或熱不熱愛護理,我的回答是:「不討厭。」但是,一定還是有一點喜歡才能堅守下去,我的喜歡,不是包羅萬象的護理工作,而是護理帶給我的安全感,那個安全感是不怕被社會淘汰的安全感、不怕找不到工作的安全感、不怕沒有收入的安全感;最重要的是,在給予身邊的人健康指導的時候,幫助到別人的成就感。

  在臨床工作時,遇到幾位印象深刻的病患。

  一位中風病人長期在做復健治療,他的身體一側偏癱加上腦部語言區受損,傷到表達能力,因此走路及說話都受到影響,每次進去病房做護理處置時,他的太太總是在旁無微不至的照料。經過了一年,有一次走在路上,有人叫住我,一轉頭看原來是他們!他的太太竟然還記得我的名字,並且對我說出感謝「謝謝妳當時的照顧」,而先生走路變得更穩、說話更流利了,當下覺得非常地欣慰和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位留著一頭烏黑長直髮、皮膚白裡透紅、五官精緻、氣質出眾的二十出頭歲女生,因為一場車禍導致一腳嚴重的粉碎性骨折以及一側手部骨折,住院手術治療很長一段時間。她在家中是個公主,父母非常寵愛她,因為非常怕痛,只要一痛,父母及男友都趕緊找護理師來處理,深怕她受到一丁點折磨,加上肢體活動功能改變,上下床甚至大小便都需要人幫忙,導致她在治療期間的心理狀態非常不好,哭、鬧、生氣都看過。所幸,在大家日以繼夜的努力下,公主終於可以出院了,她對所有的人道出感謝之意,她恢復了健康,也恢復了笑容,這場意外,讓她成長了。

  雖然忙碌,但是當知道自己對他人產生貢獻,得到了回饋,一切都很值得。

  每天重複著一切,我想任何工作都是如此吧!不管做什麼工作甚至生活,都要從中找樂子,找笑點,這樣才會快樂。

  人生之所以變得枯燥乏味,是因為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停地抱怨,而且也不願意改變,然而,只要一個轉念,改變心態,人生就可以變得很好玩。

#安全感 #改變心態成 #就感 #工作中找價值 #工作和生活 #熱愛工作 #工作中找樂趣 #工作熱情 #酒窩南希

更多關於我,歡迎追蹤我的IG:hsuan_nancy

https://www.instagram.com/hsuan_n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