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姝奴草25-1

1 / 1

決定目的地後,茲那及魔妖們集中精神,將他們傳送到秋樹鎮附近,受到闇沉高峰磁場影響,被迫降落在其中某處。

剎那間,天色暗了下來,溫度也降低一些。

「又傳到這裡了…」楓夜窩進翼的懷中蹭了蹭,「人家好害怕哦。」

「放心!我會保護妳的…」翼輕聲安撫著。

正說著,不遠處突然傳來野獸的咆哮聲,夏蕾雅嚇得緊抱著手中的伊卡,至於楓夜死命抱著翼。

看到夏蕾雅身子輕顫著,風來到她身邊,「有我在,不會有事的。」

「謝謝你,風。」夏蕾雅這才止住哆嗦,露出微笑。

翼故意插話,似乎不讓他們有更進一步的發展機會,「還有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風跟翼哥哥在,我就放心了。」

「你很奇怪耶!幹嘛老是破壞他們?」楓夜挽住翼的手臂往旁邊走,然後小聲地說。

「有嗎?」翼裝傻看向旁邊。

「總之不准亂入。」楓夜生氣地警告。

確定所在位置後,他們往秋樹鎮方向前進,約半天時間到達城鎮。

走進城鎮,夏蕾雅隨便找個人問,「請問有看過姝奴草嗎?外觀像火焰般形狀的紅色草。」

「沒見過。」女性鎮民搖了搖頭,「不過你們可以詢問副長看看…希望別為難你們的好。」最後一句幾乎是咕噥在嘴裡。

「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沒什麼。」

在女性鎮民的指引下,他們順著路走,最末端便是副長家,房子比其他大出十倍,建造以平房為主。

門口正站著兩位妖精,一位約十歲男孩,黃褐色的髮及花朵胎記,外表驕縱任性;另一位為中年婦人,黃褐髮及冰雪痕胎記,態度溫和有禮,兩人面孔有些相似之處。

「請問副長是哪位?」風問。

兩人散發出的氣息,全然沒有副長的特質,不過保險起見還是禮貌上詢問。

「我是。」男孩驕傲地抬高下巴。

想不到這男孩竟然是副長!?

副長同等於人族的御領,竟然是由小孩來擔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起大家驚訝的表情,楓夜倒覺得習以為常,見怪不怪。

通常副長職位是沿襲下來,每年必須接受考評,另外,若鎮民聯署向君王提出罷免,也會被撤換掉。

「你有見過火焰形狀的紅色草嗎?」

在瞄到夥伴中有魔妖,副長扠著腰,態度傲慢、輕蔑,「憑什麼要我無條件說出。」

「你這死小鬼…」楓夜握緊拳頭,打算向前理論,卻被夏蕾雅阻擋下來。

「不准你這樣說話,杰米。」婦人低聲斥責。

「艾瑪姑姑。」杰米不服氣地嘟著嘴,「反正不說就是不說。」

「杰米!你這孩子,唉…真是對不起,這孩子平常再怎麼任性,也不會這樣。」艾瑪連忙轉身向大家道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如何你才願意說?」風問。

「我要吃闇沉高峰的甜甜果實。」杰米說。

「杰米--」

正當艾瑪準備怒斥杰米時,風卻不假思索地答應,「好。」

艾瑪滿是訝異。他竟然會答應這無理的要求…

「不用理他沒關係。」艾瑪尷尬地笑了笑,然後轉頭盯著杰米,揚手作勢要揮下,「杰米快說!不然就打你的屁股。」

「不管啦!我就是想吃啦!」杰米耍脾氣,開始大吵大鬧。

「放心,這兩位會負責採集回來。」楓夜同時拍著風跟夏蕾雅的肩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翼急忙出聲,「我也去。」

「你心裡到底有沒有我?好不容易有兩人獨處機會,都不好好陪我…」楓夜輕捶著翼的胸口,皺眉嘟嘴,哀怨訴苦。

她的目的淺顯易懂,不過這模樣有些楚楚可憐?他也無法拒絕。

沒辦法,誰叫他的楓夜這麼可愛,呵~~♪

「好吧!就陪妳,小傻瓜。」翼手指輕彈她的額頭,露出溫柔的笑意。

「伊卡跟我們一起…」楓夜本想將“小電燈泡”留下,但伊卡緊緊抱著夏蕾雅不放。

「想跟夏蕾雅、姐姐。」伊卡搖頭。

「就讓他跟著,避免有“狼”趁虛而入。」翼死命盯著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人像仇人般互瞪,煙硝味濃得快爆炸。

「我們走吧!」風冷不防牽起夏蕾雅的手,往闇沉高峰方向走去。

翼氣得牙癢癢的。這反常的行為分明是故意氣死他…

「要是你敢亂來,就別怪我不客氣!」

聽到身後傳來翼的咆哮聲,風忍不住竊笑起來。

進入闇沉高峰前,夏蕾雅拿出禦寒披風及長年燈,緊跟在風左右。

「要到山頂採集果實嗎?」夏蕾雅問。

「不用,半山腰的溫度夠冷,果實就非常甜,來回路程約四天。」風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

「現在就等他們回來。」楓夜正幻想著兩人關係更邁進一大步。

杰米怒指著翼,「臭魔妖!就算採到甜甜果實,我也不會告訴你們姝奴草的所在地。」

「杰米,你怎麼可以出爾反爾!」艾瑪生氣地扠著腰。

「這有什麼不對?魔妖都是壞蛋,楓夜陛下怎麼會想跟魔妖聯手。」

「要是沒跟翼大人聯手,怎麼會有辦法脫離統治,再說,不是每個魔妖都很壞。」艾瑪試著替魔妖解釋,只希望杰米能放下仇恨。

「艾瑪姑姑,不要再替魔妖說話了,他們都是壞蛋!壞蛋--」杰米吼完往外跑掉。

「妳不追上去嗎?」楓夜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用管他,反正他應該躲在某處偷看。」艾瑪苦笑著。

「他為什麼討厭魔妖?是晨天之役的關係?」楓夜不解。

「不是的…」艾瑪神情低落,淡然地說,「相信你們也知道,魔妖前往人族必須穿越秋樹鎮,被統治後,居民長年受到威脅與騷擾,杰米的父母親出面協調,卻慘遭魔妖殺害。」

楓夜不免皺著眉頭。

還以為被統治後,司偌奎特頂多嚴守皇宮及葉綠鎮,對其他地區都視而不見,想不到竟有這種事發生?

「所以我也不好苛責那孩子,只是也無法規勸。」艾瑪搖頭嘆氣。

突然間,杰米從不遠的轉角處跳出來,「魔妖都是大壞蛋!楓夜陛下跟魔妖翼一定有不可告人的姦情。」說完,又立刻逃到遠處躲起來。

「杰米,不准亂講話!」艾瑪大嘆,根本無力管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傻笑兩聲,這麼講不全然是錯的。

「就交給我吧~~♪」翼嘻笑著。

「你確定?那孩子連我都管不動。」

翼依舊不改笑容,彷彿有十足的把握。

「這…就麻煩你們了。」艾瑪禮貌性點頭問候,「對了,還沒請教你們的名字?」

「楓夜。」

「楓夜陛下!?」艾瑪慎重地將她從頭到尾看過一遍,完全沒有君王的氣勢與魄力,「對不起,我搞錯了人了。」

「嗯?楓夜陛下是怎樣的人?」楓夜很好奇,君王身分在眾人眼中是怎樣的人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陛下堅毅果決、親切和藹、體恤人民,可說是君臨天下威風凜凜…」艾瑪越講越敬佩崇拜,眼睛都亮了起來。

楓夜乾笑著。

明明被這樣稱讚,卻開心不起來,只能說,對方講得是“楓夜陛下”而不是她。

「哈哈…」翼抱肚狂笑。

什麼叫做以訛傳訛,今天他總算是見識到了。

「怎樣?我就不相信艾瑪認得出你是“翼大人”。」楓夜故意加重最後幾個字。

「妳看著吧。」

翼帥氣地撥著頭髮,揚起迷人的笑意,「我是翼.羅特司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羅特司傑?」艾瑪突然瞇起眼,眉頭一皺,模糊印象中“翼大人”應該是穩重大氣才對,「你這樣不行!怎麼可以說謊呢?」

一說完,翼臉都黑了,換成楓夜瘋狂大笑。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