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都需要做決定|做決定前先停下3秒鐘想一想

1 / 1

人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你也發現了嗎?

今天要穿什麼衣服出門?今天要不要再少吃一點?今天要不要回完一堆沒回完的工作信息?今天要不要忍著不買週年慶打折的昂貴化妝品?要不要跟那個人在一起⋯?

有太多太多的決定,好像每天都正乖乖排隊的等我們做決定。

要怎麼選擇,如何選擇,好像竟然變成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也是一個常常為這件事情而困擾的人啊⋯這個時間點該做什麼事情?

還是先把手邊沒處理的公事處理完⋯?

(每天都在腦海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聲音)

或許可以試著先深吸一口氣,然後多花3秒鐘想想:下一個動作(下一個階段)我要做什麼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更細心強迫症一點的人,甚至還可以備註寫下:當我完成這件事情能帶給我的滿足感程度是多少。(笑)

這樣一來,或許當在自己要做任何決定之前都可以不再那麼手忙腳亂了!

亦或是,此時你也許正做著自己認為很重要的事情,但卻突然被某個電話打斷也能知道該如何來應付了!

時間都是一樣的,而把時間用於什麼樣意義的事情上面,也是自己可以去選擇或決定的。

下次,或許自己在匆忙處理下一件事情的時候,不妨可以停下來想想:我下一件事情要做些什麼事情吧!

不管是讓自己獲得開心感受的事情,還是不得已必須完成的雜事,說不定都可以被妥善的安排處理呢

照片:苗栗馥藝金鬱金香酒店

[衣沛yinpe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linktr.ee/yinpei


#決定

#做決定前先停下3秒想一想🤔️

#日記

#自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