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新人生

1 / 1

購書連結:我要的新人生


#我要的新人生
(博客來獨家書衣版)
圖末是一般版書封哦(黃)

作者|#川原卓巳#KawaharaTakumi
譯者|#李貞慧
類型|#心理勵志

讀感|
很多人都知道#麻理惠 的暢銷書《#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並且因為這本書,許多人開啟了#斷捨離 與#極簡生活,在整理物品與環境的過程當中,也像是整理了自己的人生一樣。而 《#我要的新人生》作者川原卓巳就是近藤麻理惠的丈夫,也是她的經紀人,他將整理魔法帶進了螢幕,與Netflix合作節目,宣揚了麻理惠的理念,為許多人帶來整理人生的魔法。

「放下過度的自我期許,用自己最舒適的狀態,邁向嶄新的人生」P3,這段話是作者給讀者的話,不只是環境需要簡化,我們的人生也應該簡化,讓自己不再被自我要求給逼的無法喘息,找到屬於自己的最適狀態。

「對自己過度的要求不會為自己增添動力,反而是一種自我傷害。」P120,作者在書中也提到,我們經常為自己寫下待辦事項,一長串的清單往往會有些緊迫盯人,不但被時間和自我要求追著跑,還經常無法真正完成清單內容,甚至連必要完成的事項也無法盡善盡美,因此作者提到,我們可以試著刪除清單上的待辦事項,留下真正棘手、急迫需要完成的任務,排列出先後順序,告訴自己不需要那麼緊急,那麼事情也能夠做的更完善。

另外,我們也可以試著改變環境,當我們在現況無法好好發揮自我時,便可以考慮轉換自己所處的地方,書中提供了改變環境的五個步驟:❶了解自己真正的感受→❷離開不適合自己的環境→❸往能夠展現自我的環境移動→❹發揮自己的價值→❺離開熟悉的環境,藉由這五個步驟反覆的分析思考,慢慢地找到適合自己的環境。「你唯一的目的地,就是找到能盡情展露自我的場域,持續移動,直到找到你的場所為止。 」P214

很多時候把自己心裡所想的事情寫下來,真的可以幫助自我釐清、自我認識,作者於此書帶來許多整理人生的觀念和實際的作法,並且提供14種自我檢核的設計表,協助讀者們可以在內化此書內容的同時,可以跟著設計表實際練習。

出版日期:2021/11/30

#妮啵閱讀#妮啵2021#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書籍推薦#bookstagram#自我價值#人生整理#規劃#斷捨離#極簡生活

#天下雜誌@bookcw1
#感謝天下雜誌邀約
#妮啵試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