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生命的不完美

1 / 1

購書連結:擁抱生命的不完美

#擁抱生命的不完美

作者|#陳燕麟
類型|#心理勵志#生命教育#醫療

讀感|
《擁抱生命的不完美》主要是作者陳燕麟醫師敘述自己於高中時得了#肌萎縮症,正確的來說是肌萎縮症病發,在發病之前,他一直是一位跑步非常快的人,卻在運動會上發現自己沒辦法使力,雙腿漸漸地不再受控制,往後的日子裡,也隨著病情的惡化,甚至無法好好撐起自己的身體,然而即使於醫學發達的現代,肌萎縮症仍然是一種無法治療的疾病。

陳燕麟醫師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用了一生的心力成為醫師,想要幫助所有肌萎縮症患者,即使無藥可醫,仍然想為病者提供最正確的信息以及打氣,讓病者與其家屬面對病情,把握人生的每一次體驗與機會。

肌萎縮症有後天因感染發生,但也有絕大部分的病因在基因遺傳,因此陳醫師致力於推廣#基因檢測,盡量避免相同的疾病再度遺傳至下一代,這並不代表肌萎縮症患者不能傳宗接代,而是用更精密的檢測方式來預知可能性,前提是患者與眾人皆應知正確的知識,並且願意面對、包容,共創更友善的環境。

作者提到「幸福是比較出來的,不幸也是。」因此他一直都非常樂觀且努力,成立協會、問診間,為更多求助無門且找不到病因的患者提供各方面的協助。不論遭逢多大的逆境,我們都仍應該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與自由,這本書非常有意義,每一個人都應該了解各種疾病。

出版日期:2021/10/27

#妮啵閱讀#妮啵2021#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書籍推薦#bookstagram

#康健出版@ch.book
#感謝康健出版邀約
#妮啵試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