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憂鬱的小短篇小說 <影像>

1 / 1

影像      

         回到正文,她想,能承受這樣的腦袋多久。沒錯她病得很重。甚至回不去了。但在最近的時光。努力地證明自己也有正常人的能力,努力地,她跑圖書館,努力地,她看著幾乎要燒掉的腦袋的簡單書籍。然後努力地,她甚至嘗試靠著自學用電腦畫畫。一切的努力都曾讓她充滿希望。都想告訴自己,在不多的清醒日子裡,輕輕地觸碰文字,用文字敲擊心臟。然而,像機器人,廢棄的那種,全然無能力的,是她的病癥。不要相信自己能做什麼,是有人告訴她的,地獄彷彿一天天降臨。她創造各種景象,有能力的自己。彈性調整的自己,交涉著。回想也許某些美好的感覺能回來。笑容就像是遠方的笛聲,不會回來,不在這。

對!對的是什麼呢?感覺像癡呆著;她有點想笑,因為,她還年輕​。也還嚮往愛情。「今天天氣晴!,她寫著。就算不是她也這樣寫著,很高興自己已經有寫字三天了!寫著。「妳好嗎?」有時她想起自己的夢想,驚醒之後,迷濛的,恐懼害怕著夢境的自己,她面對是「你好嗎?很累嗎?不要放棄阿!」 之類給自己的內心話語。然後抬頭看向牆上寫的毛筆勵志字。有時看著也是癡呆的,無法感受。她快要放棄與生物溝通了。她相信她寫過的兩三篇小說流著她的靈魂。靈魂!靈魂!然後突然失控了!下一秒又似乎沒有,好險! 她想著。她又回憶以前的正常生活了。當然,她的病不會放過她。打著圈子一再繞行的腦袋與人生。又因為文字而獲得救贖的靈魂,卻要慢慢失去跟文字的連結了。最後的渴望,是與家人一起的相聚,但其實絕症卻不是她的病癥。混亂的腦袋才是。妄想著自己是某部戲劇的主角,有被萬人排斥卻有一人接受的劇情。但事實是,家人在努力得拉著她。最後,他們似乎快沒力氣了。她還記得她喜愛唱歌,然而那次的事件,喉嚨似乎受點損害了。失去她美妙的歌聲。但是還好依然不算太難聽的聲音。她想著我還要唱。迷惘的時候,她看著牆上的文字。「就算很累,笑著面對,負責的繼續生活,因為這是對人生的責任。」從網路上看到的勵志句子。有時候這是讓她活下去的勇氣。有時候她又回到學習新事物的狀態,念念外語,寫寫文章。

到了晚上靜靜的,看著八點檔。在興起時跳跳舞,自舞自娛。僅管她的生活心情很低落,但是她深深地知道,她熱愛著生命。那讓她起舞的,寫作的,歌唱的,畫畫的一切情緒。其實就算忘記早上吃什麼東西

(要隔一下想起來很正常吧)。

雖然我有點心虛,但是還是想這麼問。

對著天空如此想著問道。抬頭太陽是治癒的,溫暖的。

天空是包容著身體的棉被。但是病,卻帶她飄上空中,被泡泡包圍隔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降落在地面時候

卻是自由的國度阿!     走著!走著!公園裡的花花草草,每次都很新鮮,都是生命力。雖然回到屋子裡,她又感覺到死亡,抑或恐懼。

但是還好,她可以提起筆,描繪一次,再一次,她所見到的影像。放著歌,念了一頁的外語。發著呆,空著腦袋。都好!滴答滴答!瞬間眼睛有神,呼吸像是再次擁有一般。她期待著她明天還要逛公園。不管是   花草,或 是  寫作,既然腦袋還能清醒,      何樂而不為呢?   

致給未來的我,如果妳還能讀懂我,

笑一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