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寧悉草24-2

1 / 1

正當風要拉住她的手時,有道黑影飛快竄入,定眼一瞧,原來是翼!手裡還抱著伊卡。

他故意擋在風面前,讓紅髮少女順利脫逃。

在看到紅髮少女背影的瞬間,伊卡激動地伸手大喊,「媽媽、媽媽…」

紅髮少女本要轉頭瞧看,但又想到什麼,動作戛然而止,繼續往前直奔離開。

「媽媽,不要我了…」伊卡豆大的淚珠不斷滑落。

「伊卡誤會了,她不是你母親,她先前還有抱過你。」翼摸摸他的頭安撫著。

「可是…是媽媽的背影。」伊卡拼命擦著眼淚,淚水卻越來越多。

翼感到哭笑不得。竟然是靠背影來認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哭!我會幫你找到母親的。」

伊卡點點頭,將臉埋入翼的胸口啜泣著。

等到較安靜時,風才開口,「你不是在跟楓夜對決?」

「她連輸好幾場,氣得跑回去睡覺。」翼無奈地聳聳肩。

「你跟夏蕾雅公主是什麼關係?」風嚴肅地問。

紅髮少女任何事都仰賴著翼,看起來關係匪淺。

「君臣關係~~♪」翼嘻笑的口吻,反倒像是隨便回答似的。

「就只有這樣?應該不止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這一說,翼眼神變得迷茫,彷彿陷入回憶中。

「算了,反正你也不會說。」逼迫也沒用,風乾脆轉身回到屋內。

盯著風的背影,翼輕嘆了一聲。

兩天後,君王祭熱鬧登場。從早到晚都有活動--早上是市集活動、下午開始戲劇表演、晚上有星光燭做為結尾。

如村民預期那般,許多外地人相繼湧入,村民極力推銷名產及特色,人潮等於錢潮,大家都笑得合不攏嘴。

剛開始村民跟魔妖感情融洽,不分彼此,外地人還看得目瞪口呆,不過後來也見怪不怪。

「好怪哦!都到了君王祭,爸爸、御領爺爺、茲那叔叔怎麼還沒回來?」席孟可擔憂地望著遠方。

「我們到村外看看…」夏蕾雅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幾乎是說完的同時,身後傳來御領的聲音。

「不用、不用,我們回來了。」御領撐著拐杖,緩步而來。

「爸爸!」席孟可跑到他身邊,並撒嬌般地抱著。

門羅先生摸了摸她的頭,「讓妳擔心了,小可。」

「我聽說了,今年的君王祭由你們演出。」茲那看了風一眼後,眼神往旁邊瞧,似乎對先前的事深感虧欠。

「不保證能演得很好。」風回應。

「只要是勇者大人跟夏蕾雅姐姐主演,沒有人敢說不好。」席孟可握拳喊著。

市集活動結束,每個人紛紛往廣場聚集,偌大的空間擺滿木椅,第一排留給貴賓及重要人物,其餘都是隨便找位子坐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多久,整個廣場座無虛席。

「來超多人的!以前只有村裡的人,怎樣都坐不滿。」席孟可在舞台旁的休息室偷看。

「真是太好了。」夏蕾雅換好戲劇服裝走到門口。

席孟可一轉頭,眼睛為之一亮,「夏蕾雅姐姐…好漂亮哦!」

她外表本來就美若天仙,加上清新脫俗的氣質,隨便妝扮起來相當亮眼。

「相信勇者大人也會為妳傾倒。」

演出時間一到,楓夜、翼及手中的伊卡、御領、門羅及茲那坐在第一排,席孟可擔任旁白及配音腳色。

『菲斯克陛下總共活了五千多歲,原本長生不老的祂,直到遇見改變祂命運的少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席孟可的聲音甜美可愛,自然且不生硬,彷彿反覆演練許多遍。

從懂事以來,她就相當喜歡這戲劇,一有時間就讀著劇本,所以就算不看劇本也能背出台詞。

風沒換衣服直接登場,這讓席孟可大感可惜,那件戲服是村民連夜趕出來,特地準備的。

不過現在看來,沒換也不是件壞事…

從一登場,台下的女性觀眾都陷入瘋狂、心醉神迷。

『人族在菲斯克陛下的統治下,相當的豐饒富庶、祥和安逸…』席孟可繼續說。

唸完的同時,風隨之拔劍揮舞著,動作犀利且自如,站在身後的村民演員全都拍手叫好。

這舉動讓女性觀眾尖叫連連,擄獲不少人的芳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突然間,御領注意到風手中的劍,若有所思地盯著。

「真是可怕…」楓夜嚇得直拍胸口定神。

「要是讓我來演,就不只這樣。」翼不以為然地嘖了一聲。

「我看觀眾是逃跑的尖叫吧!」楓夜吐槽著。

魔妖在台上揮劍,恐怕會引來恐慌。

伊卡聽見,呵呵的發笑。

「你是真懂還是裝懂?」翼輕摸著他的頭,心裡倒是鬆了口氣,那天之後伊卡都顯得憂鬱,現在總算有點笑容。

伊卡偏著頭,用笑回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祂兩千多歲時,認識宮裡的侍女…』

夏蕾雅從台後走出,剎那間,所有人都看呆,她的容貌驚為天人,還以為女神降臨。

她姿態曼妙地走到風面前,嫋嫋婷婷地行禮,「參見菲斯克陛下。」

風不免看得出神,但很快地反應過來,趕緊接話下去,「妳是新來的侍女?」

「是。」

……

故事內容,分為三個橋段。

不曾談過戀愛的菲斯克陛下,單純覺得與女子談得來,態度保持在朋友以上,戀人未滿關係,直到女子老死後,祂才驀然察覺自己的心意,但已經太遲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菲斯克陛下能認識您,我很開心…」夏蕾雅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

「我也是。」風倚靠在床邊,緊握著她的手。

不久,夏蕾雅緩緩閉上雙眼,嚥下最後一口氣。

「不是的…我是希望妳不要死…」風將她的手放到自己的頰旁,淚水不自覺地滑落。

『菲斯克陛下明白,人的生命有限,軀殼會老去崩壞,之後靈魂將再度重生。雖然明白這道理,祂的心卻感到刺痛,有著強烈的空洞感…』席孟可也受到感染,這段敘述讀出來格外傷感。

「嗚嗚…好感人哦!」楓夜拿起翼的衣襬擤著鼻涕。

楓夜“楚楚可憐”的模樣,翼沒有說什麼,隨便她怎麼糟蹋自己的衣服。

唸完後,緊接著第二段序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菲斯克陛下深信緣分所致,彼此會再度相遇。五百年後,她再度出現宮中,容貌跟前世一模一樣…』

風走在長廊上,無意間發現她的存在,便停下腳步,「妳是…」

「菲斯克陛下,這孩子是新進的小宮女。」婦人趕緊行禮,看到她愣住不知所措,出聲說話,「快向菲斯克陛下行禮,抱歉…這孩子年紀尚輕,不懂事,還請您原諒。」

夏蕾雅畏縮地低著頭,面對眼前的大人物,感到緊張害怕。

風走向前並拉起她的手,「別害怕,我不會對妳怎樣的。」

此時的少女,年僅十二歲,在眾人眼裡看來,兩人就像兄妹一般…

……

『在那之後,菲斯克陛下將她留在身邊,給予無上榮寵與特權…』席孟可腦海中有著無數的美好幻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菲斯克陛下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夏蕾雅不懂。

「因為…我喜歡妳。」風莞爾一笑,笑容帶著苦澀,彷彿這句告白不知傾訴了多少遍,「雖然我無法給妳名分,但我會陪伴在妳身邊,保護著妳。」

這時,翼拼命忍住不爆發,激動到連肩膀都在抖動,不斷催眠自己“這只是演戲而已”。

『菲斯克陛下身負保護人族,無法娶少女為后,一年又一年過去,少女逐漸長大成人,再逐漸老去…』

「這個人是誰?怎麼跟菲斯克陛下這麼親密?」年輕的宮女小聲地問。

「她是菲斯克陛下的愛人。」婦人解釋。

「不會吧--怎麼那麼老!我還以為是菲斯克陛下的貼身老宮女…」

「別亂講話。」婦人連忙摀住宮女的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話全都傳到夏蕾雅的耳裡,她忍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實話,但總被一次又一次無情的提醒,面對菲斯克陛下的容顏,她再也承受不住。

夏蕾雅邊寫邊流淚著。

「親愛的菲斯克陛下,我們共同度過五十年歲月,伴隨著美好回憶。還記得我剛進宮時的模樣?那時的我們就像兄妹,轉眼過了數年,我們年紀相仿,才總算有像對戀人,如今,我們就像是對可笑的母子…請原諒我,沒勇氣跟您繼續走下去,願來世不再相見。」

在看到書信後,風立刻衝出,瘋狂地沿路找人,嘴中不斷喃喃自語,「不…求妳不要離開我,拜託…」

『女子留下書信,便悄悄地離開,無論菲斯克陛下怎麼找尋,都不見她的下落…』

看到這,觀眾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覺得相當感人。

御領也深受感動,這故事他看過無數遍,台詞、細節熟到可以背下來,但這場演出令人著迷,彷彿他們是真正的菲斯克陛下與皇后…

真是令人不可思議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嗚…菲斯克君王跟皇后好可憐哦…」楓夜拼命拿翼的衣襬擦淚擤鼻涕。

伊卡受到氣氛感染,嗚咽著。

翼嘀咕著,「我的衣服也很可憐。」衣服濕了一大片不說,還又髒又黏的。

不久,展開第三段序幕。

『如同信中的詛咒,菲斯克陛下經過兩千五百年的歲月,不曾遇到深愛的她…』席孟可感動地唸著。

「妳到底在哪裡?」風望著浩瀚無際的大地。

「為什麼殘忍的消失不見…」

『祂突然頓悟,長生不老是束縛,更是沉重的枷鎖,沒有她的相依相伴,只是無窮盡的痛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論多久時間,我絕對會找到妳的。」

風開始遊歷世界各地,瘋狂地找尋她的身影。

泡泉的場景,村民演員製造大量煙霧,只讓觀眾看到風的臉,實際上根本沒有脫衣服。

「討厭啦!怎麼遮住了。」其一女觀眾不滿意地大喊。

「讓我們看啦~~」其他女觀眾也跟著抗議。

「這些女人真是受不了。」楓夜無奈地攤著手,接連搖頭。

翼直盯著楓夜瞧,「之前貌似有人也是這樣。」

「抗議啦!我哪有這樣!」楓夜不服氣地嘟著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菲斯克陛下到御泉鎮泡泉時,巧遇冒失誤闖的她,一眼就認出這女孩是她!』

風跟夏蕾雅互看一眼,乍然想起在御泉鎮的事,不免滿臉通紅,低頭不語。

看著他們的表情,翼立刻察覺蹊蹺,挑起半邊眉,輕咳了一聲。

這一咳,夏蕾雅才驚醒過來,繼續演下去,「啊--」她害羞地大叫,連忙逃開。

風礙於全身赤裸,根本無法追上去。

之後,風在鎮上找尋她的身影,無論怎麼詢問,沒人認識這位女孩,幾天下來,也不得放棄回宮。

『這天起,菲斯克陛下心中燃起希望,更積極地找尋著她,直到六年後,女孩成年進宮工作…』

「唉…若不是要存旅費,我才不想進宮。」夏蕾雅幽幽地嘆了口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很排斥皇宮,尤其是畏懼菲斯克陛下,要不是進宮工作可以賺很多錢,打死她都不願進來。

「反正別遇到菲斯克陛下就好…」

夏蕾雅故意帶著很老氣的軟帽,行徑低調,盡量找遠離菲斯克陛下的職務工作。

也許是緣分使然,在一次偶然的宴會上,他們不經意相遇,就算夏蕾雅想逃也逃不掉。

「菲、菲斯克陛下…請您放開我!」夏蕾雅越是想掙脫,他就越是緊緊箍住。

「我不會再讓妳離開。」風一把將她摟進懷中。

翼散發出“放開你的賊手”的凶狠光波,這讓風不禁背脊發寒。

「您到底想怎樣?」夏蕾雅哆嗦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為我的皇后吧!」

「不…」

二話不說,風將臉龐緩緩靠近夏蕾雅…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