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匠人老闆7】驗光生老闆一會兒是慈善家,一會兒是生意人,到底哪個是真的他?眼鏡就像衣服,永遠少一件?

1 / 1

還是要講一下我受不了老闆的事:上禮拜二的時候(2021/11/30)15:30的時候,有個爸爸帶著老婆和小孩進店想配眼鏡,結果我跟他說:驗光生不在無法幫他驗光,他就超生氣講:怎麼有配眼鏡等驗光生的道理?我們旁邊就是另一家眼鏡行,他就往那邊去了;那天老闆問我:有沒有碰到要配鏡的人啊?我跟他說下午發生的事,我們老闆完全不反省自己就說:怎沒請客人留電話......我跟朋友講,朋友也覺得:老闆很瞎,我覺得:老闆自己不來接不到生意不能怪員工!你們摸良心講是誰的錯?

禮拜四的晚上有個幼稚園老師下班來取眼鏡,結果老闆又還沒做好,他就喊說:昨天做完兩隻眼鏡很累耶...…

然後今天他去參加研討會回來說:他昨天只睡三小時,我開玩笑要他回家,結果他擔心房租五千元,我跟他報告今天下午遇到一個幫在美商公司上班兒子買隱眼的媽媽,嫌我賣她酷柏30片水膠350元太貴,她說:她在高雄同慶路買過300元的,只是比較難停車,結果還是350元作結,老闆竟然不為自己著想,卻翻文件夾給我看進貨價,要讓我賣330元。有老師可以解惑這是對還是錯嗎?

最妙的是今天買完晚餐回店裡時,老闆要我擦放在超音波清洗機的眼鏡,我一看好舊的眼鏡,看到眼鏡的主人是我母校—高雄市立高雄高商的小學妹,她今天來本來只是配隱形眼鏡,後來想配眼鏡,沒想到一有這念頭,我們老闆竟然鼓吹:不用配備用啦!一副不缺業績的樣子,那下次再跟我哭窮我就問他:為什麼現成的生意不想做?

不過最後還是讓我做了筆生意,

我走後老闆的命理同學配了三隻眼鏡,加上我下午賣的隱形眼鏡,今天收入應該夠付房租!

其實2021/12/01的時候,我之前買過的百貨蛋糕店,一片蛋糕220元我罵他們沒有給紙袋那間竟然主動邀請我面試,

所以漏氣求進步,只是我覺得:一般的銷售工作,沒有證照保身,某天不知道又要被酸甚麼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