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童話她》:別忘記打開記憶鐵盒,找回失去的自己與快樂

1 / 1

「再忙碌,也永遠都別忘了回家,和心裡的小女孩說說話。」

有時候總覺得,我們之所以惦念孩提時代,是因為那時能夠無憂無慮,一切都正在萌芽,看起來都是亮閃閃的希望,而並不是由於當時的玩樂多麼豐富,又或者是為了當時的生活有多麼美好,否則,不會有那麼多因為急著長大而輾轉反側的夜晚。

成為大人之後,以前夢想的一切因為化為現實,逐漸黯淡不堪,有時甚至覺得可厭。然而以往那些美好的時光,也被收進了心裡的小盒子,根本無暇想起,想起也已淡去,只能尋覓到某種昏暗的痕跡。

生活很忙、很累,但是為了什麼而累呢?從前種下的願望,今天長得如何了呢?曾經熟悉的是否已經被丟在路上,而青春是否因為短暫而早就被妳遺忘?

長大了需要認清現實,但並不意味著需要忘記一切消失的歡樂與美好,也不必然就需要放棄一切,將過去的自己深埋進記憶的鐵盒子裡,整日圍繞著工作和義務打轉,追逐著永遠無法得手的目標,把自己活成一個空洞的殼。

偶爾,安靜的夜裡,也靜下心,打開心中的盒子吧。就讓那些華麗的鮮明記憶引領著妳,看見每個純粹的自己,然後終於記起自己之所以是自己,之所以在這裡的原因。

於是,就能夠找到安放身心的家,清楚地看見通向原點的路,以及通往未來之夢的窗。

🏵看更多語錄:漫夜微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歡迎來 ig找我聊天~

#人生 #隨筆 #生活 #讀後感 #大人的童話她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