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

1 / 1

購書連結:給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
#給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

19個克服自我價值感低落的處方箋,用阿德勒心理學擺脫「比較級」人生

作者|#朴豫眞#박예진
譯者|#梁如幸
類型|#心理勵志

讀感|
總是覺得資訊發達的現代,我們能夠輕易的從網路上、社群中或是各種管道得到許多訊息,比起廣泛的資訊外,更多的是別人的美好人生,於是不免在心中泛起陣陣的不安與焦慮,不小心就會陷入比較的漩渦裡。

很喜歡作者從序中說的最後一句:「從現在開始,我不要再為這世界上的標準感到痛苦了,因為比起任何人,我是那個最認同且接納自己的人。」,該是時候放下世人眼中的標準,找回屬於自己的真我。

《給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紀錄了許多人的生活困境,他們訴說著心中最脆弱的那一塊,一篇又一篇的故事看下去,彷彿多少都有些與自己不謀而合之處。

→不能接受自己失誤,被同事稱讚反而壓力更大,想著下次只能做更好的鴻奎、
→因為曾經在大學犯錯,往後遇見類似的狀況發生時就緊張,面臨找工作困境的尚浩、
→受到上司找麻煩,卻不敢吭聲,害怕發脾氣的京美、
→不喜歡與別人建立親密關係,卻又希望大家喜歡自己的正燁、
→從小受到家庭冷漠又嚴格,導致長大後厭惡家庭卻又很煎熬的允熙⋯⋯等,
一共19個故事,是否讓你覺得深有所感呢?

作者依據每個人的困境提供了許多心理學的解析與解決方案,甚至在書裏設計許多實作技巧,讓讀者透過書本寫下文字、梳理自己,也許能夠幫助有相同困擾的人。

「請接受自己現在除了這件事情以外,沒有其他心力與能力去做別的事了,只有這樣才能拋開別的事。」P104當我們梳理好自己與情緒以後,記得著眼於現在該做的事情上,當還沒有餘力時,就先不要逼迫自己,我們必須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能夠慢慢走向更好的自己。

最後我們都要好好愛自己,我們可以送自己一份喜歡的、會讓自己心情好的禮物,別忘了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就是我們自己。

出版日期:2021/11/04

#妮啵閱讀#妮啵2021#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書籍推薦#bookstagram#自我成長#自我價值#愛自己#接納自己

#大好書屋@dahaubooks
#感謝大好書屋邀約
#妮啵試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