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成長]女孩啊,真的不用事事都要求完美|妳是個完美主義者嗎?

1 / 1

最近剛好忙著搬家,除了身體上的勞累外,放學後小孩的疲勞轟炸;再加上工作的訊息總是不定時的打斷自己的思緒,有時候真的是讓人叫苦連篇啊⋯。

雖然自己不是一個出得了廳堂,下的了廚房的女性(好像以前我媽媽的年代很多這樣的女性)但是自己還蠻自傲的認為還是個無論在知識上、生活上、職場上還算是個有一些用處的人吧!(笑)

只是後來發現,有時候的「太過於追求完美」,反而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因為只會把自己偶爾搞的疲憊不堪。「習慣性」把一堆雜七雜八的事情不自覺給攬在自己身上。

前陣子跟先生閒聊時,對方問我:「ㄟ!你還記得自己的夢想嗎?」

說真的,自己竟然發現,結了婚生小孩後、或是每天忙碌工作及生活的日子裡,竟然不知不覺給忘記了!

我竟然淡定的回了一句:「我覺得兩個小孩子能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大概就是我最大的夢想了吧!

人長越大好像會發現越簡單的事情越幸福。

我總覺得每個女生身上都擁有不一樣的特質,只是也許是在不同的年紀、或是在不同的挫折裡「激發你從未發現過的淺力與特質」;千萬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小看了自己的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擁有一顆快樂、且自在自信的內心原來也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是,有時候自己的雙眼也會被蒙蔽住。

不開心的事情,30歲之後的自己也慢慢懂得怎麼消化掉了;popo臉書、打打朋友圈,跟幾個姊妹滔吐個苦水幼稚的抱怨一下,或是一個人安靜的獨處十分鐘都是自己發現能幫助消化不開心情緒不錯的幾個方法。

所以,女孩們,「追求完美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能不能找到自己的價值以及是否能讓自己過著最自在生活著的「理想生活」

當然,也許理想生活不一定都是100分完美的,

偶爾總有那麼一點點的小小缺陷,但也正是如此,才更顯得充滿挑戰,對吧!

[衣沛yinpei]

Yinpei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instagram.com/yinpei0406?utm_medium=copy_link

Yinpei FB:

https://m.facebook.com/yipei0406/?locale2=zh_TW

Yinpei YouTube:https://youtube.com/c/Yinpei%E8%AC%9D%E8%A1%A3%E6%B2%9B

#女性成長 #自我成長 #職場 #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