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力

1 / 1

購書連結:好感力
#好感力
:讓人自然而然喜歡你的超能力

作者|#拉斯約翰艾格
譯者|#蕭寶森
類型|#心理勵志#人際關係

讀感|
在當今社群媒體當道的時代,人人都在追求高人氣,不斷追逐著追蹤數、按讚數,渴望自己能夠得到別人的欣賞、獲得他人的好感,其實當我們不刻意博取他人好感時,別人才會真正對我們產生好感。

作者提到,我們在進行社會比較時經常會無意識地選擇某些標準來做比較,尤其在社群媒體上讓我們更輕易的與他人進行比較:

✔️我們在社群媒體上所看到的只是他人在某個瞬間所呈現的形象,因此這樣的比較是無意識且沒什麼道理的。
✔️我們無法確定在這些社群媒體上所看到的訊息具有多少代表性。
✔️ 我們不知道別人的行為背後真正的意圖。
✔️ 我們不知道我們所看到的是否就是當事人典型的模樣。
✔️我們往往不清楚自己做比較的動機。

「我們之所以會追求人氣或地位,正是因為我們喜歡與他人比較,因此大多數人都必須學習如何面對自己的這種行為。」P175

我們應該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心智、活在當下,主要有三種方法:
❶「目標」:體驗自己當下刻意要達到的目標。
❷「注意力」: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內心世界,感受當下的情緒和想法,同時注意外在環境。
❸「態度」:不批判、有耐心、順其自然、接納、放下。

當我們要使用社群媒體前先問問自己:為什麼要登入、想完成什麼目標、如何回應。

這本書提到的內容還有非常多,這種種一切都是培養好感力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自己將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著眼於對自己重要的事情,自然而然自己會更加喜歡自己,連帶著身邊的人也跟著產生好感,一起閱讀這本《好感力》來練習吧。

出版日期:2021/10/27

#妮啵閱讀#妮啵2021#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書籍推薦#bookstagram

#遠流出版@ylibbook
#感謝遠流出版邀約
#妮啵試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