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說] 共鳴

1 / 1

*有輕微血腥暴力,請謹慎點閱

她取出耳機,喬了幾個角度,嚴嚴實實地把耳塞填滿了自己的耳朵,不讓一絲噪音打擾了自己的心情。歌單是最常聽的那一組,她沿著磚紅色的捷徑,很快就抵達了學校,此時早已過了早自習的時間,走正門肯定是要挨頓罵的,進不進的了校門都是個問題。

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校園裡總有一個大人管不著的小角落,遲到的學生早就發現回收室旁邊有個廢棄的生鏽小門,只要輕輕搖幾下,上面的鎖鬆動就可以輕易進出校園了。

她很自然地搖了搖門把,門鎖鬆動後,她頓了頓,再次確認包包裡該帶的東西有帶到——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心跳隨著緊張的情緒加快,她用佈滿傷·疤的手伸進包包裡摸了摸。撫摸著包包裡那『東西』的輪廓讓她安心了許多,想到今天的目標她不由得有些出神。

此時音樂嘎然而止,一串來電鈴聲嚇得她差點撞翻了門口的回收紙箱。她定了定神,按了一下藍牙耳機上的接聽按鈕。

『喂。』

-

她在原地愣愣地站了好一會,才終於回過神,這個聲音既熟悉又陌生,恰恰撥動了心中最深處的某跟心弦,發出令她心中泛起一絲不安的漣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好。」

『不要浪費時間了,開門,進去。門對面沒有人。』

她的心被對方高高的吊了起來,可她四周環顧了一圈,明明什麼人也沒有:「你是哪里找?」

『聽不出來嗎?』對方似乎也疑惑了一下,但馬上自問自答道:『你只是不想承認而已。』

『我,就是你。』

詐騙集團。她立刻做出了這樣的結論、應該說,她想要做出這樣的結論,但對方的嗓音即便帶著一股淡漠與滄桑,也沒有人會聽不出來『自己』的聲音,那是來自心底深處的共鳴。電話對面的,就是自己。

「你要做什麼?你是誰?」

『你要聽聽我的建議嗎?我可以幫你順利完成今天的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在說什麼?」

『拿你包包裡的東西來說好了,那是你在頂樓的磚塊下發現的。你再也受不了一切了,你想結束一切,但一想到那些人依然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就咽不下這口氣。』耳機那頭的聲音頓了一下,繼續說:『猶豫了這麼久,終於下定決心,就不要臨陣退縮。』

她抓著肩背包的手正細細密密的冒出冷汗,甚至開始有點頭暈,衣袖裡有些尚未結痂的傷疤又麻又癢,她無力而蒼白的說:「你到底是誰。」

『我,就是你。你是過去的我,我是未來的你』她再次催促:『快進去吧。』

照『我』這麼說……她麻木的搖開小門,心想:那我的計劃,豈不是沒有成功?

-

她在學校屋頂的某快破磚下發現了一把槍。沉甸甸的手感,金屬的光澤無不令她心驚膽顫,理智告訴她應該將這鬼東西交給老師、交給警察,但她鬼使神差的將這把手槍藏到更深處。

她想過很多了結自己的方式,也許這是個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昨天練習過了,不會失手。』這樣的鼓勵聽在耳裡格外諷刺,卻不得不承認有個人陪著她也緩減了些許緊張的情緒,冷汗緊貼著肌膚,她煩躁的直用手扇風,完全無心探討這通電話的詭異之處。

再過一個轉角就可以看見自己的教室了,本來走到這樣的距離應該就可以聽見教室裡的聲音了,但她此時塞著耳機,她也不想聽到任何人的聲音。

『這個地方簡直就是個笑話,』耳機裡的『我』說:『我從來也想不明白,將小孩送到這種地方,要學習什麼?學校?哼。』

是啊,學校。她像是吃了個定心丸,將手伸向包包:「我要掛電話了。」

『我知道你要做什麼,聽我說的做,會更快。』

「……」

『我幫助你完成,你也要完成我的一個願望。』

「我幫不了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你可以,也只有你可以。現在,轉過轉角,抬起手,先殺了那個班導。』

她站在牆角,還是有幾分躊躇,但她手臂上麻癢的傷口再次提醒了她此行的目的。

於是她拔出包包裡的槍,走過轉角,顫抖著手、別過臉,首先射中了老師的左眼。

-

她看著桌上濃稠噁心的湯汁,無處宣洩的憤怒與無力感將她淹沒,而她最後也只是從包包裡翻出衛生紙,獨自將湯汁擦拭乾淨,但揮之不去的惡臭和恥辱感還是伴隨著她直到下課。

老師明明看見了,明明整個午休都在座位上,卻對這樣的行為視若無睹,這就是老師嗎?

也許是她的目光太過哀怨,老師與她對上了眼,假笑中不經意帶了一絲戲謔的意味。

為什麼要霸凌我?這是她每次被同學捉弄時的真切心情,她想對著他們大聲質問,卻又明白不會有人聽見她的聲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就是這些高材生的發洩包,反正這個女同學,人長得又俗、又醜、成績還差、沒有特殊長才可以光耀校園,不會有人在意她手臂上的自殘傷痕、不會有人關心她躲在廁所裡發出的啜泣聲、不會有人擔心這樣的角落人物,會做出怎樣的反擊。

-

然而這世界上沒有太多『為什麼?』,問再多也是徒勞,有些事情本就沒有本質上的原因,只是人性而已。就是喜歡欺負弱小、就是喜歡高高在上、就是喜歡用上帝視角來玩弄他人、就是喜歡看到有人比自己還要悲慘,這些悲劇無論是誰受著都無所謂,反正總有人要承擔這樣的角色,這個人承擔不住轉了學,就換一個,這個不行了,再換一個。

這就是學生在學校裡學到的,只要你有足夠的勢力,無論是金錢、背景、成績,但凡其中一點成為了支撐,你就可以為所欲為,雕刻在校園樑柱上的美德只是作文裡的華麗辭藻,所有人都明白那只是社會建立給自己的高尚形象。

沒有人,是局外人。包括她自己。

她站在頂樓的圍牆上,握著手槍的手早已紅腫發痠,每次舉起手來都痠,每次舉起手來都抖個不停,她坐在圍牆邊,暫時放下槍枝揉揉自己的手腕,耳機因為長時間的使用開始有些發燙,並發出電量不足的黃色燈號。

「我難道沒有死成嗎?還是你是要阻止我的?」

『我』隔著耳機,笑了出來說:『我要阻止你?那我還幫你指是目標在哪?我是來幫你的,我就是你,我們的目標從始至終都是一致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這樣你為什麼還能從未來跟我對話?」

『⋯⋯那幫然是因為,我失敗了。』

「為什麼?」

『我用光了我所有的子彈,讓其中一個同學即時報了警,我從這裡跳下去的時候沒有立刻死亡,被搶救了回來。』

「⋯⋯」她看著手邊的槍,裡面還有最後一顆子彈。

『我的願望就是希望我可以順利去死。』

「如果用掉最後一顆子彈,並從這裡跳下去,應該就可以死掉了吧。」她如釋重負般的伸了一個懶腰,撿起手邊的槍,塞進自己嘴巴,按下扳機的同時跳下的圍牆。

直到她掉落到地面上,散成一團血花時,藍牙耳機終於用盡了最後一絲電力,熄滅了燈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說 #自創 #創作 #短文 #文章 #寫作 #短篇 #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