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的舞台劇 ~ 【人間條件7 – 我是一片雲】

1 / 1

※有點劇透喔※

有被【人間條件7 – 我是一片雲】的舞台設計給驚艷到,透過投影的方式,將內心的稀微無奈,透過蝴蝶緩緩一拍一舞間,就這樣帶了出來。

利用人物的剪影,搭配著有力的聲光,將劇中的人物情節,〝磅〞得一聲,攝住了我的思緒,直到劇終,心臟的彈跳依然停留在阿月魂魄回家偷偷進門的情景和阿蘭的哥哥,被警察槍殺的那一響。

網路上,有觀眾回饋說,這是人間系列最悲的一齣戲。

而這也是目前人間條件系列裡唯一我沒有流下滿臉淚水的戲。

可能,幾個月前早已經沉溺在淚海裡的我,跟最愛的父親,死別了,跟最愛的姪子姪女,生離了,老家,已不再是爸爸的了,人生的光景,一切都回不去了。

所以,我哭不出來了。

悲苦滿悲,憤慨滿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家,辛勞、生病,甚至沒有了自己的女兒,為何死亡了,卻不能進家門?

小時候,媽媽跟我說,一輩子沒出嫁的女兒,沒有人供奉,家裡也不會有牌位,只能放到寺裡。

我問,為何男生女生大不同?需要孩子的奉養時,大人對於女兒賺的錢,從來沒有嫌棄過呀?

媽媽說,所以你一定要結婚,這樣才有人祭拜妳。

我問,為了死亡之後的祭拜,一定要結婚,這邏輯,我不懂。

但,我現在懂了,如果可以不要是一個人,那在父母雙亡的歲月裡,也就不那麼孤單,不顯得那麼淒涼。

看著阿蘭,她的傷,她的悲,她的淚。

想著我的痛,我的傷,我的苦,我的悲,我的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人的一生怎麼可以這樣的悲哀。

看完【我是一片雲】,沒有輕揚的心情,沒有大哭過的洗滌,壓得喘不過氣的石頭,倒是不少。

開始步入老年的阿蘭,有了幸福,來得晚,卻也終究是來了。

開始步入老年的我,對人生、對生活、對手足、對自己,不伎不求,隨緣而過。

#綠光

#人間條件7

#我是一片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