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關於傷痕|心傷難癒

1 / 1

我不會開車、騎車,每次坐車的時候,只要有車子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我的手就會不自覺握起來,尤其學機車時,我根本不敢騎,每次都被說我喜歡當副駕駛,那種緊張感,卻總是無法克服。

有一天我決定勇敢一試,騎著機車去找同學,伯母看到我騎機車,覺得很擔心,因為我太容易緊張,離開同學家没多久,突然有一台車從我身旁開過,我一緊張竟把油門一握,天啊!怎麼辦呢?前輪整個翹上來,不就是翹孤輪,耍特技,我害怕的很,不知該怎麼辧,於是跳車,整台機車就轉了好幾圈,感恩當時没有別人,嚇死了,這機車一丟人一摔,都快嚇破膽了,我只好把車子牽回家,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好心的人們,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只好尷尬笑著說,謝謝,不用了! 

原本,大家都希望我學會騎車,經過這個事件,為了路上的大家安全,從那天起 ,絕口不再提我騎車的事情,經過這一摔,也把小時候被車撞傷的記憶,都呼喚出來,那時還没讀小學,和哥哥去外婆家住的時光裡,我和外婆去接哥哥回家,就在往哥哥學校的路上,那時哥哥正站在對街,我看到哥哥便往他的方向跑去,外婆在後面呼喚我,平時車子非常少。

當時卻有一台黑色的車竟迎面朝我開過來,我太小來不及反應,只聽到一聲尖銳煞車聲,但還是止不住朝我撞過來,還好車迎面而來卻轉偏,側身把我撞飛,只記得好像飛起來,命大的我被送到醫院檢查,竟只有皮外傷,為了怕腦震盪,我在醫院住了幾天,那大叔帶了很多顆大紅蘋果來看我 ,讓我什麼都不記得只記得蘋果,當時的蘋果超級珍貴。

 因為這次機車摔飛出去,才想起那恐怖的回憶,難怪我每次看到車從我身邊掠過時,我的心跳總是加快,莫名的緊張感,尤其煞車聲總會令我頭皮發毛,想到就覺得很幸運,兩次都只是皮外傷,剛好旁邊都沒有車子經過,不然就可怕了,踓然時光過了好久,我早放棄那騎車、開車的任務,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這諺語真是没錯,雖然那外傷早己痊癒,但心悝的恐懼,卻没有改善多少,我還是把腳力練好一點,還好在台北交通真的很方便,生活並未受到什麼不便。

關於傷痕,不知是不是,我的膽子在小時侯被撞飛了,所以基本上我還真没有受過什麼外傷,不過因為膽子小,心傷真的不少,心裡的恐懼真的很多,造成自己成了一位不勇敢的人,也没什麼自信,還没結婚生子前,真被受盡保謢,自己真的什麼都不用煩惱,感覺只要把自己過好就行了,自我感覺良好。

在結婚生子後,這人生的考驗才逐一出現,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感恩上天總為我關了一扇門,同時為我開一扇窗,讓我一步一步的邁進,一次又一次解決自己的問題,讓自己生出勇氣面對所有一切難題,以往自己總害怕事情的變化,現在以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以不變應萬變。 

原文首發Matter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