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也可以很優雅】 ~ 我,也可以優雅從容的,只要準備充足和神隊友

1 / 1

書名:社畜,也可以很優雅

   瑞士地方太太啟底全球最高薪國家的職場必勝心法

作者:瑰娜(陳雅惠)

原來瑞士也有類似台灣勞工局角色的單位,AWA,經濟勞動辦公室。

而民間企業要接待的單位,跟台灣一樣,都是人資單位。

瑞士的AWA,工作職責也是要負責檢查工時、假期和薪酬。

而回覆的人員是員工自己。

因此作者的主管跟作者表示,『你對自己的事情最清楚,應當擁有即時回覆的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在台灣,老闆很怕員工直接回應著勞動單位的任何詢問,就怕出了差錯,即使是一點點,也有無法收拾的後果。

畢竟,在我們的社會裡,勞資關係,被有心人刻意得挑撥與離間,彼此間,信任程度已很低落了。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篇章是《來自上流社會的瑞士同事:如何吸引大咖參加活動?》

作者的公司要舉辦晚宴,草擬了大咖邀請名單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如何請得動這些大咖大駕光臨。

團隊和公關不僅特別召開會議,還邀請一位瑞士籍主管參與討論。

這位主管的姓氏,即代表其出身非富即貴,祖先若不是貴族就是富裕人士才會有的。

這位瑞士籍主管提出的意見和辦法,讓我聯想到有句廣告詞『送禮送到心坎裡』,就是這般地貼近與用心。

不僅是地點、餐飲風格與適當的舉辦時間,每每都是眉角,都是設身處地為標的賓客著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前任職的公司,總是擔任公司大型活動的企劃及承辦人。

活動,要如何讓賓客熱烈前來,讓同仁熱情參與,座位的安排,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辦好一場大家都稱讚的活動,裡面的細節多到如牛毛,是件很不容易的成果。

這是本很可愛的小品,想了解一些瑞士的職場學,可找時間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