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記「原子習慣」最近很夯!#

1 / 1

閱讀日記「原子習慣」最近很夯喔!

我看過每一個人介紹這本書的存在,他們都說英國隊在腳踏車比賽新請的教練,是如何改善一個個微小的習慣讓他們連續6年得到冠軍,我會這樣介紹嗎?我才不會!一點都不這樣認為,如果英國隊本身沒有辛勤的訓練,怎麼可能靠這樣就冠軍?我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好的習慣是讓你往成功的路上」,這樣才能解釋為什麼許多人有好的習慣卻沒成功。

習慣的發生擁有四個步驟,譬如⋯

1.提示:看到房間裏黑暗

2.渴望:房間變亮

3.回應:按下電燈開關

4.獎賞:真的變亮了

習慣的組成就是這四個步驟,想要培養良好的習慣就要讓「習慣」變得簡單就達成,譬如想要每天做五十下伏地挺身,可能做個幾天就乏了,讓這個目標更容易達成,變每天只要做一下就好,這樣習慣就容易培養,或是可以想養成的習慣綑綁別的東西,你可以做了伏地挺身後玩PS5來刺激,如果想戒掉某個習慣就是讓「獎賞」就變「處罰」,譬如抽菸一次就拿針刺手指,雖不阻止抽菸但會想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習慣的養成不是天數來養成而是次數的多寡,你做了一下伏地挺身覺得還有餘力多做幾下⋯久了就養成!人不要畫地自限,這樣你就走不出去培養「習慣」,像你想學習英文,不要想自己是「學不會的人」,這樣會阻礙你的思路。 

我寫出很多了⋯剩下自己去買書看!(圖取自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