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烘爐地俯瞰新北

1 / 1

難得去很多永和人或觀光客都必去的景點,南勢角的烘爐地,本來以為大尊神像是月下老人,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土地公。

其實去年本來也有和別人打算到這裡,但因為一些原因,就沒有如期一起。

當時是只有先搭捷運到南勢角,再轉公車至烘爐地山下,原本以為公車會開接近目的地,沒想到卻在一片荒郊野外就停下來,只看到對面只有占卜跟計程車,於是問了還會不會有接駁車可以上去,結果被告知沒有,除非搭計程車或自行開車,最後又因為太晚就沒再上去。

今年昨天朋友約我當天去現場才知道,原來過了好幾個彎道才會接近目的地,除了有土地公,也有財神爺、月下老人、文昌帝君,過程也需要爬約莫幾百層的階梯...陪朋友買供品,也求了兩個不同的籤,蠻幸運不是上上籤就是中吉籤,然後吃了個好運麵線,再看個夜景,就下山去,就覺得終於來過這個永和著名的景點。

雖然不知道靈不靈,爬階梯的時候也真的有點喘不過氣(可能太久沒運動),但還是覺得體驗來這裡的感覺就有種自己是在地人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