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私語】既然完美的大人不存在,那你也不再需要追尋想像中的那個幻影

1 / 1

小時候,我曾不切實際地以為,只要跨過某個年歲,我就能漸漸解鎖大人需要的技能:一手好字、烹飪的訣竅、駕駛技術、獨立自主,還有其他很多必須學會的事,那些能塑造出一個完美大人的事。

直到長大以後,才知道大人沒有那麼了不起,成了其中的一員,才知道他們說話時心中也不一定都有底氣,知道他們不是隨時隨地都很堅強,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十八般武藝。

現在,我仍然寫不出漂亮的字,也知道大人不等於完美光鮮、讓人崇拜的背影。

但那樣也很好。

沒有什麼事情是長大就自動學會的,也沒有什麼完美的大人,這樣,也就不必再拼命努力變成所謂理想應該的模樣了。

增長的只是年歲,而在這些時間中,我們將落下什麼,將邂逅、離別、創造、感受什麼,都已經是自己的事了。

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已經累積了許多,匱乏了許多,卻不感到自己需要迫切地長成想像中某個模糊的樣子,並以自己走過的路徑為傲。

也許那一天,就是我們真正長大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ere are no perfect adults.

So, you don't need to listen to all advice and try to be one.

Learning, trying, struggling, and you will find your own way.

🏵看更多語錄:漫夜微光

#正能量 #勇氣 #自信 #長大 #私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