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葉月之死21-3

1 / 1

楓夜安排在土地域的岩石區練習法術。

周圍有各式各樣的奇岩異石,大小不一,經過代代皇族在此磨練,眾多岩石留下新舊交錯的打鬥痕跡。

此時,從左延伸過去的大石,表面出現詭譎不明的燒焦跡象…

楓夜正瞄準大石,精神專注地唸咒,「孕育萬物的開創之神,請將天地之氣分獻於我,火甲圍體--」

很快地,如絲般的火焰攀爬圍繞著大石,所經之處,部分表面都燒焦冒煙,可見溫度相當的高。

「第五十七顆。」翼算著失敗數量。

「看我的!」楓夜故意朝翼施展火甲圍體,但都只是燒到一抹殘影,他人早已安穩地站在旁邊,「有種就站在原地別動。」

「力道控制不錯,只是位置距離要再調整,這樣才不會部分燒焦。」翼嘴角上揚,充滿自信地建議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你哦--大變態。」楓夜表面雖然毫不領情,但還是會去照做。

上次本想替夏蕾雅教訓翼,可惜實力相差懸殊,打鬥搞得像玩耍一樣,最後楓夜提不起勁才放棄,以八十九敗,零勝收場。

從那天之後,翼就像橡皮糖似地黏著她,還不斷給予建議。

突然間,從不遠處傳來迪奧洛的聲音,「妳真是努力…」

只見他步伐輕而緩地走來,身穿厚重的衣物,臉色格外慘白,毫無血色可言。

「迪奧洛陛下,您怎麼會來這裡?」楓夜驚呼著。

「想來看看妳的情況。」迪奧洛和藹的微笑。其實不知為何?就是忍不住想來看看她。

「還沒成功。」楓夜垂著肩,心情相當低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奧洛瞧了一下所有大石,從最初到剛才,燒焦面積範圍有減少的趨勢,依照目前狀況來看,火候拿捏適中,只差核心位子有所偏移。

「就快要成功了,再努力點…」迪奧洛鼓勵著,「假使能完成火甲圍體,日後操控技巧會提升不少。」

「真的嗎?那我得加把勁才行。」楓夜滿心歡喜,增加不少信心。

望著楓夜認真的背影,迪奧洛感到無比欣慰。

迪奧洛對著翼說話的同時,目光始終停留在楓夜身上,「楓夜是個努力不懈的孩子,但觀察力不夠敏銳,她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突飛猛進,多虧你在旁建言之故。」

「是她潛力無限,欠缺開發罷了~~♪」翼露出一抹溫柔的笑意,語氣中有著不難發現的寵溺。

「你說的沒錯。」看到這,迪奧洛也明白了些什麼。

「迪奧洛陛下…」宮掌急忙地從高處降落,神情焦急不已,「您怎麼偷溜到這,快回宮休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宮掌過於擔憂了,我覺得身體恢復許多,才想出來散散心…」話音未落,迪奧洛感覺胸口一陣疼痛,劇烈咳嗽了起來。

「您沒事吧?」楓夜皺著眉問。

「不…沒…事…」迪奧洛搖著手,本想說些話讓她放心,可惜身體無法負荷,只能斷斷續續不連貫地說出。

「我立刻帶您回去。」宮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施咒到飛行動作一氣呵成,可說是十萬火急。

望著迪奧洛離去的背影,楓夜難掩失落,強烈的不安感在心中蔓延。

三個星期後,大家接到迪奧洛陛下召見,從不同地方趕到寢宮外集合。

踏進寢宮的瞬間,沉靜的氣氛顯得分外凝重,宮掌、隨從及幾位人族御醫在旁候著,每個人愁眉不展,彷彿世界末日來臨。

迪奧洛在宮掌的扶撐下,勉強躺坐在枕上,他的臉色慘白難看,身軀明顯消瘦不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恐怕剩沒多少時日,想拜託你們替我找回凱兒。」迪奧洛眼神有些渙散無法聚焦,說起話來有氣無力的。

聽到這,楓夜嚎啕大哭了起來,淚水夾雜著鼻涕,含糊地說話,「迪奧洛陛下…」

雖然早已知道,但還是很難過…

風難受地低著頭;夏蕾雅掩面啜泣;翼別過頭感慨著。

葉月公主的死,讓迪奧洛君王受到極其沉重的打擊,加速死亡的步伐。

比起先前時見面,他的身體狀況嚴重惡化,氣息變得微弱,宛如風中的殘餘燭光,隨時都會熄滅。

「請您放心,我們會將凱殿下帶回您的身邊。」風信誓旦旦地說。

「拜託了。」迪奧洛深吸口氣,正努力把話說完,「宮掌,無論結果如何,發出召集令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

說完,迪奧洛又陷入昏睡之中。

宮掌及御醫趕緊向前治療,兩位隨從衝出加派人手,風一行人也幫不上什麼忙,只好走出房外。

「小風風,現在該去哪找人族王子?」楓夜完全毫無頭緒。

一時之間風也想不到,偏偏現在也沒任何有關凱殿下的消息,「我也不知道。」

剛才會如此自信滿滿,也是希望迪奧洛君王不再受到任何打擊。

翼沉默了一會兒,緩緩地開口,「十三年前,在山嶽鎮傳出人族王子的消息,不如就到那問看看。」

瞬間,原本陷入膠著的狀態有了轉機,風跟楓夜猶如茅塞頓開,同意地點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就馬上出發!」楓夜舉手吶喊。

夏蕾雅沒有跟上腳步,只是若有所思地斂下眼。

情況一刻也不容遲緩,他們讓宮內幾位較厲害的魔妖施展黑曜星辰,其中一位吞嚥著口水,嚴肅地開口,「翼大人,要傳送到山嶽鎮不容易,通常會受到闇沉高峰磁場影響,被迫降在闇沉高峰裡,請做好心理準備。」

翼點點頭,「我知道了。」

剎那間,地面出現一團黑洞,漆黑之中閃爍著無數光芒,宛如銀盤般的耀眼,從裡頭大肆吹出旋風,將所有人吞噬進去後,黑洞由外到內慢慢縮小,最後不著痕跡消失…

隨即,他們傳到闇沉高峰的某處,環境幽暗不明,頓時失去了方向。

「好暗。」楓夜眼睛還沒適應,只覺得眼前一片黑。

「不曉得我們在闇沉高峰的哪裡?」夏蕾雅眨了眨眼,視線總算開始清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怕怕。」伊卡嚇得縮起身子。

「伊卡別怕,乖。」夏蕾雅柔聲安撫。

翼從懷中掏出魔星袋,然後交到夏蕾雅的手中。

「魔星袋怎會在你那?」風瞇起眼,有些醋意地說。

「沒有啦!是我借給翼哥…」看到翼沉下臉,夏蕾雅像是做錯事的孩子,低下頭不敢再繼續說下去。

翼輕嘆口氣,態度也放軟了些,「算了,妳想怎麼叫我,就怎麼叫吧。」

原本難過的夏蕾雅,在聽到這句話後,臉上立刻露出開心的笑容。

「你們的關係很可疑哦…」楓夜介入到他們中間,挑著眉逼問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翼避重就輕地轉移話題,「有嗎?再說了,那天要是沒魔星袋,妳早就被賣掉了!」

「少來,拍賣會上明明能立刻解決掉埃姆德,幹嘛多此一舉。」

「這樣才好玩啊~~♪」

翼沒有實話實說,即使艾爾羅公會瓦解,被賣掉是鐵證的事實,連他也沒權力從別人手中要回她。

再說,如果一開始就攤牌,楓夜等奴隸會被淪為威脅的對象。

楓夜生氣地握拳,「你根本就是故意的!」

「有嗎?」

當他們爭吵時,夏蕾雅從魔星袋中拿出長年燈及披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接手過長年燈,這才發現自己身在何處!

「這裡難道是…」風臉色變得難看至極,身軀微微顫抖了一下。

楓夜停下動作,狐疑地轉過頭,「小風風怎麼了嗎?」

燈光的照耀,他們才發現周圍有六座土塚,而楓夜的腳下正踏著土塚。

「啊--」楓夜嚇得花容失色,拔腿躲到翼的身後。

「難道這是皋…」夏蕾雅相當肯定地說。

「沒錯,這其中也有威米堤的弟弟。」風低下頭,任由頭髮蓋住雙眼,平靜的口氣聽不出任何喜怒哀樂。

其實風仍心有餘悸,畢竟他曾在這裡被巨大野獸拖行數公里,身上傷痕累累,幾乎體無完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皋為什麼要將小風風賣給魔妖?」楓夜突然憶起劍聖的話,那時並沒有想到,現在仔細想想倒覺得古怪。

「缺乏奴隸。」風回答。

「不對啊!如果小風風是普通奴隸,皋根本沒必要冒著生命危險走進闇沉高峰。」

翼嘴角勾出一抹笑意。遲鈍的她,偶爾還挺敏銳的…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