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推薦】Head in Her Heart: 如果這只是裹著愛情糖衣的私慾

1 / 1

從聽到第一句歌詞,就喜歡上了這首帶著淒美氛圍的敘事歌曲。

head in heart的意思是「憑感覺而非基於甚麼理由」來行事,接著我們立刻知道了女主角為什麼會養成這樣的行動模式──因為圍繞她的一切都是疼痛、破碎與卑微,唯一能讓她稍微快樂一點的,就只有專注看著最好的那部分,於是她留下,而永遠沒離開過那個用疼痛的愛將她圈禁的情人。

她總是尋找著光,一方面明知自己永遠不會找著,另一方面卻發誓一切最終都會變好,因此每天白日她粉飾太平,而每天夜晚一切都轟然倒塌,像是永遠沒有盡頭的輪迴。因為緊握著現實不放總比放棄一切來得容易,也許也因為她實在太愛他,愛到願意行走於地獄,漸漸地失去自己,清醒地像是行屍走肉一樣地,吊著一口氣緊抓著愛情。

在歌聲中,你聽不到指責或是憐憫,然而正是那份單純而精準的敘述,細膩地描摹了在不健康關係中的掙扎與矛盾,因此讓人唏噓感嘆,思考愛的真意與人性的光輝和黑暗。不停反覆的「why」,是她的自問,是我們希望她能逃離的提示,也是她為什麼需要死去的嘆息。

也許愛情終究不是暴君,因為那樣暴烈而宰制,如同吸血般的,只是自私的慾望,而不是真切的愛。 

👉Spotify聽這裡

👉YouTube看這裡

👉發現更多英文歌(語錄集合在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eadinherheart #漫夜微光#英文歌#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