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篇章-水下都市」

1 / 1

  烈陽警世,太陽光的強度熱到像是能在毫無遮蔽物的水面上起火一般。

清澈的水面上反射的太陽光有些刺眼,從四周建築物的缺口投射到廢墟和廢墟間的陰暗角落。

  在我的四周滿是舊時代的殘骸,這裡是被人類所拋棄的場所,也可以說是屬於「人類」的末日。

海水淹沒了一切,原本踩踏的地面成為了海水,一切都是不可逆的反應。

  所有人都知道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也不乏缺少嘗試去改變的人,但到頭來卻也只不過是少數罷了。

  人口不斷增加的壓力之下,「人類」想要創造一個「公平」的世界這件事成為了害死所有「人類」的「事件」。

  在海水淹沒一切之前,隨便一棟建築物裏頭住著的人類是隨著時間不斷成長幾何倍數。

一切的資源都是有限的,公平的世界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人類」從掠奪大多數野生動物棲息地的那一刻開始,就應該清楚明白到這一點了也說不定。

  真正明白的人,總是在嘴上說著漂亮話,用謊言哄騙害怕互相掠奪卻又想生存下去的人,然後最後關頭拋下那些他曾承諾要拯救的那些人。

  不願明白的人,明明知曉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卻還是天真的相信他人的漂亮話,成為了被拋棄的人後,又只能坐在原地吶喊一切的不公平。

  最後活下來的人,也就只有第一種人,還有原本早就比第一種人富有,擁有一切的第三種人。

  我站在一棟完全被淹沒的建築物頂端,四周是比它還要更高,但下半身也都泡在水中的建築物。

遠方,沒浸泡在水中,被烈陽直接照射的部分建築物逐漸變得些許扭曲變形。我沉下心,靜靜地觀賞著眼前的景象,將這片景象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不久之後,世界史的補考試卷不知道會從哪一種毀滅世界的方式抽考。我只能在眾多的歷史資料中,盡可能的多記住各式各樣的毀滅方式,以及其造成的毀壞、發生細節,然後祈禱我這次不會再需要補考。

  「真是自己找罪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次的考卷只因為在最後多寫了一句:「因為是人類,所以喜歡自我毀滅。」就被老師批評說:「歷史就是前人留給後人的教訓,你還不明白歷史的重要性,給我去重新複習末日篇章,下個月補考。」

  拜此所賜,現在我一天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要待在虛擬實境空間,不斷研讀所有人類毀滅世界的方式、結局。

  但我根本不明白這樣做到底有什麼意義,明明只要是人類想要毀滅世界,無論方法、手段,都會有人不計一切代價去做。

  那不管讀了再多毀滅的方式,也根本無法阻止一切的發生,何必要這麼辛苦的去讀那些前人毀滅自己的方法呢?

  「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

  在我的集中力稍微從有些走偏的同時,開始虛擬投影前我所設定的鬧鐘也剛好響起了。

  我關掉了鬧鐘和四周的虛擬投影,雙手向後伸展的伸了一個大懶腰。稍微瞥了眼時間,我決定朝食堂的方向走去,希望今天的配餐能夠稍微救濟一下我被世界史老師迫害的心情。

  在我到了食堂開始吃飯後,過了不久,我的其中一位好友拿著補給坐到了我的身旁,和我聊起了近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麼樣?複習順利嗎?」

  「沒什麼順不順利,還不就那樣嗎?」

  「也是啦!畢竟你比我聰明的多,但你也知道那種場合說真心話,就一定沒好下場吧?那你幹嘛要做死啊?」

  「沒什麼,就突然想這麼做而已。對了,你們那邊最新進度到哪了?我還有點怕我之後追不上你們的進度。」

  他聽完我的話後,進食到一半突然大笑了起來,還差點噎到。

  「咳咳!你認真啊?你會追不上進度?我聽聽就好啊!」

  「你如果有不想說的理由,我也不會再問,祝你能完成你的目標,有需要幫助再來找我吧!」

  「謝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輕拍了我的背後,就端起空餐盤朝角落的回收區走去。

我稍微看了他離開的背影幾眼後,就重新研讀起手邊記載著「水下都市」的電子書。

  「世界史是為了避免人類再一次走上重蹈覆轍的道路而存在的,所以每一個新時代的住民都必須好好謹記世界史。」

  這是我從小就被大人所教導的事情,世界史的地位也因為這般關係,所以成為了必須所有學生要想繼續升學就得認真研讀過關的科目。

  但我的目標不僅僅只是認真研讀它,我總覺得現在我所居住的世界會這麼重視世界史絕對不只是如此。

  所以我的目標是設法在沒有任何人提示的情況下,找出世界史所隱藏的真相,還有它為什麼這麼重要的原因。

  「我可不是英雄啊!……」

  我輕笑了自己腦海中的想法,我並不是英雄,只不過是不想要成為被眷養在牢籠中的其中一名「牲畜」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作者:https://www.pixiv.net/artworks/9351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