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丁心語]玉露的窗,你的心靈之窗

1 / 1

玉露葉子尖端水嫩透亮的部分,我們暱稱叫做『窗』。在原生地南非,玉露生長在土中,只會露出窗在地面上,進行光合作用。

小小的窗,是呼吸的管道,引進光合作用的能量。也是生命窺探世界的視野。

我還記得網路剛開始盛行的時候,大家都很欣喜溝通變得容易,也很喜歡在網路上學習知識。臉書社交軟體剛剛盛行時,每個人都很開心找回了舊朋友。

曾幾何時,我們看見朋友張貼的訊息,有和自己觀點相異的地方,就莫名不悅。覺得彼此是不同世界的人,而心懷芥蒂。但這個人你可能已經和他相處很久,甚至共度過一段患難時光,只是看到他一個你不能接受的觀點,就全盤否定對方。

同樣一類工具,使用的科技技術日新月異~但,在使用二十多年之後,在人與人的溝通上,不進步、反而倒退。

大家的眼界縮小了,只想看到舒適圈裡發生的事,只想加強自己根深蒂固的執念。

(玉露在原生地的圖片/網路圖)

在這個世界,我擁有一扇小小的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也許無法搬動它的位置,但我可以為它洗去塵埃,並且時常提醒自己--我的視野無法觸及的地方,世界非常遼闊。

眼前所見,未必是全部的真相。別過度自滿,我們都只能體驗宇宙的一小部分。

但我們所思所想,可以提升周遭,讓我們所在之處,明亮透徹。

我會交替分享園藝和書摘,歡迎同好訂閱,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