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Café Loves Cinema」線上電影院觀後感2&3之3片:惡女訂製服&燃燒女子的畫像

1 / 1

上次看完「惡女訂製服」現在回想起來有一幕好像是主角小時候被一個男孩霸凌,讓我想到小時候家境不好(現在也不好)小學時有便服日,我總是沒有新衣服,老是穿那幾件,而且那還是阿姨的舊衣,有天我穿了件紫色燈芯絨長褲,被同班男同學笑:很像阿嬤,現在或許是很流行的單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讓我開始穿搭興趣。

片中的衣服很有看時裝秀的感覺:

而今天看完「燃燒女子的畫像」有幾段話覺得和攝影有幾分關係,也讓我想到我和女生的人際關係,另外結尾更是讓我覺得:我也想擁有這樣的朋友!

1.

畫:肖像畫有通則,慣用手法、概念

富:你是指沒有生命?沒有存在感?

畫:存在感只是浮光掠影,缺乏真實

富:並非事事稍縱即逝,有些感受很深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富:請見諒,我可不想處於你的立場

畫:我們的立場想同,一模一樣,過來,近一點,你看,如果你看著我,那我看著誰?

等到更了解彼此後,畫家的新作讓彼此滿意

富:這一次我喜歡

畫:也許因為我比較了解你了

富:也許是我改變了

畫:也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我很清楚,身邊的朋友甚至是當消費者我也覺得:這是良好的關係嗎?

像是最近我在講的朋友(不能太明顯)她就會當著我的面說:我之前的工作薪水沒她高,因為我是那種知道別人聽了會不舒服,就選擇不講的人。

另一位和我常吃飯的朋友,最近聽到我收到知名品牌的試用,就覺得:品牌不重要,可是看她銷售設計師的衣服,如果有客人敢那樣說:不生氣才怪

所以滿羨慕片中的兩個女主角相知相惜,那種愛見好就收,不互相打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