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碎碎念,今天晚餐吃炸蝦

1 / 1

我昨天沒有寫

今天又忙了一下

然後晚上自己吃飯了

那麼就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改變」

    我想最近自己最不一樣的地方應該就是「工作上的表現」了吧?

    其實我進到現在的環境也一年多了,但是一直都沒有什麼實質作為,大多還是做一些「行政助理」的工作。

    當然,我沒有說這工作不好,只是我在的是「業務單位」我們要的是自己能夠創造業績,而不是在業務單位裡做「內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我就在想說,自己為什麼之前這麼不願意做呢?其實我現在也沒有很想「成交」,但是至少比之前的自己來說,有更多作為。

    也許是因為沒有「一系列」吧?

    我很喜歡像是以前在學校學習那樣,第一章、第二章,先學這個、再讀這篇....

    不一定要是鉅細靡遺的從頭講到尾,但是我希望是知道「開頭、中間、結尾」該做些什麼事情。

    但是,在職場裡,誰有ˋ這麼多時間去帶一個新人說這件事情的從頭到尾是什麼、工作流程的每一步大概是甚麼?

    大部分可能都比較像是我剛進來的時候一樣,公司前輩們東講一個、西講一個,這位姊姊說這樣、那位哥做這樣,太多、太雜、太瑣碎。

    尤其是在業務單位更是如此。

    有一百種業務,就有一百種做業務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依照每個人的個性、交友圈的不同等等,如何去延伸話題的方法也不一樣。

    這樣,新人階段的摸索可能就會拉長,或是很像無頭蒼蠅一樣沒有想法。

    但是,最近跟著年資相仿的哥哥姐姐們一起上了一個系統的課。

    沒有瞬間開朗的感覺,但是也有比較知道步驟了。

    也因為這樣,最近的自己有了很多更像業務的活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