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煙波 《微光北極星》

1 / 1

  或許我們都會遇到一個想愛卻不能去愛的一個人,而那個人到了最後可能只是你生命中一個過客。想到他時,心還會痛,但彼此的交集卻已經消失無蹤。一切終歸成為回憶,在心裡反覆啃咬。

  蘇北辰的出現深深吸引黛穎,他的貼心溫柔都像是個絢爛的煙花一瞬間在她心裡炸開來。因為喜歡而奮不顧身,卻也因為喜歡而不願放手,黛穎就像在追尋某顆星星的人們一樣,一看見他就眼光閃閃,他一離開又黯淡無光。整個星球宛如只剩下那顆星星一樣。

  馮英柏就像一顆流星悄然出現在她眼前,又無聲無息地消失在她身邊。但黛穎卻很深刻地明白自終究只喜歡那顆一直在替她指引方向的北極星,而不喜歡那顆比北極星還要耀眼的流星。她很清楚也很直接,不怕給他失望,也想給他重重一擊,就是希望流星能夠一直璀璨,但散發的光芒不該只是只對她發光。

  對於黛穎這樣的坦率我很認同也很喜歡,比起曖昧,我認為直接給人重重的一擊,消滅對方的希望我覺得在愛情裡才是最好的。就算那個人會受傷,就算會因此失去一個人甚至是朋友,也要鼓起勇氣。

  我一開始就有猜到馮英柏是蘇北辰的弟弟,所以他出現時我並沒有太過驚訝。只是令我感到困惑的是,他到底是甚麼時候喜歡上女主的?感覺是在一個毫無預警下就喜歡上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感受不到馮英柏喜歡女主。反倒認為就像班長說的,或許他並沒那麼喜歡,只是一時之間為了不輸給哥哥的得失心才讓他那麼偏激。而且我真的認為他是故意出車禍的,唯有這樣才會得到女主的注意,也才會一輩子記住他這個人。那句祝你們幸福是違心之論,我想他或許也猜到自己出車禍甚至離開,會改變某件事情結局。

  到最後他依然還是這麼自私。

  自私地用這種方式逼女主記住他,這行為真的很不可取。

  因為他不但害女主記住他了,也害女主到了最後依然自責不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一個人不是飛蛾撲火就是愛,而是適時放手真心祝福對方,才叫真正的愛。

  擁有了對方就一定會幸福嗎?如果對方心裡並沒有如你想像的那麼愛你,你的愛情只會愛得更辛苦。

  如果有天發現你自己愛的人並不愛你,就請你適時放手吧!給他自由也給你自由,雖然很痛,可是至少不要讓彼此都那麼不快樂,而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