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葉月之死21-1

1 / 1

魔妖族,皇宮。

黑曜星辰的傳話者,跪下向克雷諾通報後,又轉身往外走去。

克雷諾摸著右手背的圖案,忿忿地說,「艾爾羅公會總算消滅了…」

心頭之患總算摘除,不枉費他們長年派人暗中偵查。

在接到翼的訊息,便開始偷偷派兵混入公會,有意無意的挑撥、慫恿近衛,並要看守皇陵的士兵放鬆戒備。

當年夏卡大人的顧忌是對的,建立公主的假陵墓…

克雷諾突然緊握著拳頭,氣憤不已。

一想到夏蕾雅自願加入計畫因而受了重傷,那時要是有個三長兩短,就算冒著死罪,也要領兵將艾爾羅公會夷為平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夏卡獨自來到皇宮地底,雖然外表似乎沒任何問題,但內在受損尚未痊癒。那擊反噬,她花費很多時間修復,若是普通人早就歸西了。

現在恐怕也只能靠七彩療術才能完全痊癒…

夏卡嘴角冷笑著。只可惜,她不是正統的繼承者,兩個月頂多只能施展一回的七彩療術。

最後來到四周被照得通紅,環境高溫悶熱的地方。中央有座巨大的鑄造爐,裡頭的鐵水正沸騰滾燙、不斷冒泡,要是不小心跌落下去恐怕是屍骨無存。

爐邊坐著魔妖老者,臉上滿是皺紋;但雙眼炯炯有神,身體結實壯碩,雙手孔武有力,倒是跟年輕人沒什麼兩樣,全身肌膚被曬得發紅發熱。

「如何?」夏卡問。

老者沒有行禮,只是一手舉起完整的劍,一手拾起劍的碎片,自顧自的研究,最後不免搖頭嘆氣,「女王陛下,這兩劍已失去靈性,要修復已無可能,只能將兩劍合為一體創造新的生命,需要用您的血作為溫養。」

「需要多少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滴即可,只是…要是加上白髮之人的血更好。」老者語重心長地說。

「怎說?」

「謠傳神族之人皆為白髮,此血能讓劍更加強大。」

「原來如此。」夏卡嘴角揚起明白的笑意。

傳聞,在紫司鎮的某個地方,藏匿菲斯克君王及皇后的水晶棺,君王的髮色就是白色,其後代就沒出現過白髮…

關於這點,恐怕只有人族君王及守陵者的後代才知曉,她之所以那麼清楚,正是因為他們不小心透露秘密。

至於老者是守陵者的旁支,但從未親眼目睹,所以語氣上不太肯定。

「聽你的意思,是有見過神族之人?」夏卡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的。前些日子碰巧在藍司鎮遇到白髮男童,似乎與翼大人相識。」

「哦?」夏卡挑起半邊眉,感到有趣,「正合我意。」

為了讓奴隸順利出魔妖族,翼與軍隊拼命作掩護,但人數龐大過於可疑,本以為多少會有衝突,意外的是,駐守邊界的魔妖士兵沒有半點起疑,檢查也只是隨便帶過。

看到這,翼心底明白,這是父親所為…

馬車內塞了五個人,原本不怎麼大的空間更顯得狹隘。

上車前,為了爭奪風身旁座位,楓夜跟翼正準備大打一架,夏蕾雅跳出來柔性勸說,並用和平的方式解決--猜拳。

楓夜雖然能力不及對手,但運氣倒是相當不錯。

最後,夏蕾雅跟翼坐右側,風跟楓夜坐左側,伊卡窩在夏蕾雅的懷中,兩隻小眼不時朝風的方向掃去,看起來相當畏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沒有做出比親吻更越矩的事?」楓夜咬著裙擺,哭著逼問。

「沒有。」夏蕾雅猛搖頭。

「真的?」

「真的。」夏蕾雅眼神真切地說。

除了楓夜猛烈追問,翼從頭到尾直瞪著風,讓風渾身不對勁。

楓夜發現翼的“深情對望”視線,出聲警告,「幹嘛一直看我心愛的小風風。」

「我只是在想,哪有人可以長得那、麼、帥~~♪」翼捧著胸口,滿臉陶醉的模樣。

與其這噁心巴拉的表情,風寧可他一直瞪著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准你看!」楓夜伸出手遮住風的臉。

「反正還有強健體魄的身軀可欣賞~~♪」翼將目光下移。

瞬間,風雞皮疙瘩掉滿地,微微縮了一下身子。

「可惡--你這變態,看我怎麼解決掉你!」

楓夜緊握著拳,站起準備開戰時,馬車突然一個小顛簸,她身子重心不穩地撞進翼的懷中。

頓時兩人四目交接,楓夜竟莫名地臉紅起來。其實他長得還算不錯,滿有男子氣概,身材完美、壯實有力,可惜只愛男人…

想到這,楓夜不免惋惜地嘆息著。

「妳沒事吧?」翼扶起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沒事。」楓夜往他胸口輕揍一拳,然後裝成若無其事地整理衣服。

「沒事還揍人…」翼無辜地抱怨著。

夏蕾雅見狀,不禁暗自竊笑,彷彿知道些什麼。

一踏進秋樹鎮,陽光普照,溫暖所有人的心,大家露出欣喜的笑容,紛紛脫下斗篷沐浴在陽光底下。

「我們終於回來了!」

「萬歲!自由了--」

奴隸群中不少人舉手高喊,也有人感動到掩面流淚,還以為此生只能待在那暗無天日的地獄裡。

最後,翼分配屬下護送較遠途的奴隸回家,等一切安排妥當,讓人施展黑曜星辰送他們到皇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剎那間,他們就被傳送到葉綠鎮的廣場,風跟翼率先摔落進噴水池,腹部以下慘不忍睹地泡在水裡。

緊接著輪到楓夜跌落,翼衝向前抱住她,才免於浸濕的災厄。

楓夜看了翼一眼,發現不是心愛的人,不滿地嘟著嘴,然後像孩童般吵鬧不休,「怎麼會是你!我要小風風抱啦!」

「再吵我就放手~~♪」翼面無表情,故作張開手的動作。

「唔…」楓夜更加緊抱住他,現在也不是計較時候,還是保命別變成落湯雞的好。

此時,夏蕾雅巧妙地落在風的懷中,彼此相視一眼後,風趕緊別過頭,隱約可發現他耳根染上一抹紅暈。

夏蕾雅眨了眨眼,也莫名地羞澀了起來。

伊卡夾在曖昧不明的氛圍中,動也不是,不動也不是,只好默默窩在夏蕾雅的手中裝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他們古怪的反應,翼沉下臉,故意咳嗽了兩聲,「咳、咳…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此話一出,夏蕾雅害羞地掩面,彷彿做錯事般的慚愧,風整個心虛到手忙腳亂,慌張不已,行徑就更令人覺得詭異。

楓夜不免吃醋,又開始不安分地胡亂扭動著,「唔--人家也想給小風風抱啦!」

「妳安靜點!別亂動啊…」翼本想阻止她躁動,不料懷中的人動作越來越大,他身體整個不穩往後傾倒,兩人就這樣全身泡在水裡。

翼大嘆無奈,悲劇果然還是發生了。

「對不起。」楓夜低頭乖乖道歉。

才剛踏進皇宮,就發現宮掌早在傳送點等候多時,身旁還站著幾位隨從。

看到幾位渾身淋濕,沿路走來還不斷滴水,宮掌尷尬地皺著眉,「你們怎麼這麼狼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負責傳送的魔妖害的。」楓夜濕淋淋的模樣,神情就更加幽怨。

宮掌聳聳肩,不以為意。

右側的隨從往前站一步,不等宮掌開口,機伶地施展低等火術,一團火蛇由下往上蜿蜒地繞著,並與身體保持距離,掃過的地方水分立刻蒸發掉。

「好厲害!原來還有這一招。」楓夜眼睛發亮,崇拜不已。

「妳還是免了吧!控制不當是會著火的。」宮掌毫不留情地吐槽。

本以為其他人會替她反駁,不料,風閉目養神,裝作若無其事、夏蕾雅低頭沉默、翼跟伊卡悶笑默認,讓楓夜滿是不服。

「下次我會弄給你們看--」楓夜嘟嘴扠腰,暗自發誓要讓大家刮目相看。

各自理了理身上的衣服後,隨著宮掌前往迪奧洛陛下的寢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迪奧洛端坐在椅上,有著沉穩的威儀;身旁坐著葉月公主,態度顯得趾高氣昂;前方站著賽利恩夫婦,貌似從沒見過世面,顯得相當緊張害怕。

葉月看到他們,沒好氣地偏過頭。

「你們沒事真是太好了…」看到他們安然無恙,迪奧洛這才鬆了口氣。

當葉月平安歸來,宮掌才鬆口告知實情,又聽到他們冒著危險救出為奴的子民,心中是無限感激。

簡單的一句話,讓楓夜笑得開懷。

迪奧洛緩緩起身,嚴肅地宣示,「宮掌,下令召回所有將官及大臣,一個月後,我將皇位傳給葉月,並向魔妖族宣示收復國土。」

事到如今,機緣已成熟,是該挺身捍衛人民及國家。

甚至不需一兵一卒就能收復國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葉月氣度不夠,難以承擔君王的重任,但眼下也只能這樣決定,希望日後她能夠改變。

「迪奧洛陛下…」宮掌感動到快哭出來,這句話不知等了多久,陛下總算有決心要與魔妖族對抗。

「只不過…喂!變態,你可不要向魔妖女王通風報信啊!」楓夜惡狠狠地點著翼的胸膛,出言警告。

「迪奧洛君王敢在我面前說,就表示信任我,不是嗎?」翼將雙手放到腦後,態度相當輕鬆自若,對著迪奧洛笑了笑。

這句話也不無道理,更何況迪奧洛也沒反駁。

葉月張大雙眼,興奮得顫抖著聲音,「是,父王。」

賽利恩主人臉色霎時刷白,神情慌張、開始語無倫次,「不、不、不行…絕對不行!」

「就算你是我的養父,也不能如此無禮。」葉月冷哼一聲,高傲地俯瞰下方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何不行?」迪奧洛非但不生氣,還溫和地問。

「因為…因為…」賽利恩夫婦立刻五體投地跪下,身子不斷冒著冷汗,無法抑制地哆嗦著,半晌,才艱難地開口,「她並不是葉月公主。」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迪奧洛聲音暗澀地開口。

「迪奧洛陛下…她不是葉月公主,是我的女兒。」講到最後,賽利恩夫婦幾乎無法止住地發抖,根本不敢將頭抬起。

「這玩笑未免開得太過火了吧!」葉月大怒,隨手拿起桌上的石杯,想朝賽利恩主人的頭部丟去,卻被宮掌扼住手。

局面演變至此,所有人都神色凝重,氣氛顯得僵凝,連年幼的伊卡也感受得出來。

迪奧洛仰頭閉眼、深吸口氣再吐出,面無表情地說,「…說下去。」

「在接到葉月公主後的一個月,我們夫妻倆到長御江取水,結果風太大把育搖籃吹到河上,那天水流湍急,等我們找到載浮載沉的育搖籃時,葉月公主早已不見蹤影…」賽利恩主人畏懼到哭了出來,不停跪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到這,迪奧洛受到嚴重衝擊,臉色霎時刷白,只覺得眼前一片黑,承受不住地往旁傾倒,宮掌箭步衝向前攙扶住,才不至於跌倒。

賽利恩女主人畏縮著身,繼續接下去說,「我們害怕被怪罪下來…又剛好我的女兒與葉月公主年紀相符,特徵又極為相像,便將她視為葉月公主扶養。」

事已至此,迪奧洛像是洩了氣的皮球,毫無元氣可言,癱坐在椅上不發一語。

所有人都愁眉深鎖,心情籠罩著灰暗。

依照迪奧洛君王的身體狀況,不曉得還能撐多久?在後繼無人的情況下,幻影晨天的噩夢將之降臨。

「不可能!我是公主!是未來的妖精族王。」葉月拼命搖頭,不相信眼前的事實,隨後突然領悟到什麼似的,指著賽利恩夫婦說,「我知道了!這是謊言,害怕之後我不認你們,你們就沒辦法大撈一筆。」

迪奧洛沒有回應,只是輕閉上眼。

「父王,我是你的葉月,不要聽他們胡說八道。」葉月跪在迪奧洛身前,激動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這樣…葉月。」賽利恩女主人掩面哭泣,想伸手安撫卻被她拍掉。

葉月怒吼著,「不要碰我!」

「妳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親生母親。」賽利恩主人既難過又生氣地說。

「住嘴!低賤的人。」葉月咬牙怒瞪。

這樣一鬧,迪奧洛舊疾復發,捂著胸口強忍著痛楚,臉部頓時扭曲了起來,低下頭不讓人看見他痛苦之色。

跟隨陛下大半輩子的宮掌,察覺出異樣後,立刻下逐客令,「全都離開吧!迪奧洛陛下累了。」

「不要--我不走。」葉月死賴著不走,還大吵大鬧。

「滾!否則就別怪我不客氣。」宮掌眼神凌厲,擺出施展法術的姿勢,嚇得賽利恩夫婦直接將葉月打暈帶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個我…」楓夜本想走向前關心。不知為何?總覺得迪奧洛陛下怪怪的。

「抱歉!麻煩請先離開,之後會再派人通知你們,外面的隨從會負責帶你們去休息。」宮掌禮貌性地點頭,又繼續服侍陛下。

臨走前,楓夜還看了迪奧洛陛下一眼,才默默地轉身離開。

「我帶你們到貴賓房休息,請跟我走。」隨從在外頭守著也聽得很清楚,笑咪咪的臉上又夾帶一絲惆悵。

「好。」風說。

「怎麼辦…妖精族未來會怎樣?」楓夜哭喪著臉,腳步也越來越沉重。

風搖了搖頭,「不知道。」

「也許,會由人族王子繼承皇位。」翼挑起眉,揚起一抹莫測高深的冷笑,比起事不關己的風涼話,倒像是充滿肯定的語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這話似乎肯定凱殿下還活著?」風眼底閃過銳利,要對方把話交代清楚。

「你、說、呢?」翼故意將臉更加靠近風,一字一句清楚而緩慢地說出,簡直是話中有話。

感受到詭譎的氣息,風趕緊往後退了幾步,然後從容地回答,「不用你說,我相信凱殿下還活著。」

雖然不清楚翼的話中含意,大概也只是賣弄玄虛吧!

「我相信女神會眷顧妖精族的。」夏蕾雅露出真誠的微笑,這笑充滿著鼓勵與振奮人心,宛如黑暗中降下一縷光芒。

楓夜眨了眨眼,這才破顏一笑。

「怪怪…」伊卡偏著頭,覺得納悶。

「伊卡怎麼了嗎?」夏蕾雅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妖精王怎是這個爺爺?怪怪。」伊卡吮著手指,一副無法理解的模樣。

楓夜輕捏著他的鼻子,嘻笑地說,「小傢伙,妖精族王當然是迪奧洛陛下啊!」

「唔…楓夜姐姐,不是嗎?」

「伊卡真是愛說笑,我可是雷之將的女兒。」楓夜將手放到胸前,感到高興、驕傲地說。

「哦哦…」伊卡半懂不懂地點頭。

走著走著,楓夜猛然想到什麼,走向前挽起風的手臂,「小風風,不如趁這期間到皇宮的神殿內看看,或許有驚人的發現。」

「應該先詢問迪奧洛君王是否同意吧?」風表情有些不自在,想抽回手卻被楓夜死命纏住。

「迪奧洛陛下先前已有交代,只要你們湊足三把鑰匙,就可以自行開啟神殿。」隨從停下腳步看著他們,保持著笑容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古至今,神殿是僅有妖精皇族才能自由進出,所以眾多傳言不脛而走,最多說法是--神殿內具有強大的力量。

所以當國家統治時,迪奧洛陛下才會將鑰匙化為原形,就是不希望讓魔妖女王得到。

至於迪奧洛陛下答應讓他們進入,這點讓隨從感到不可思議。

「太好了!小、風、風。」楓夜更加黏緊著風不放,還拼命擠眉弄眼。

「我也想看~~♪」翼勾著風的另一手,臉還躺在肩上,用怪腔怪調的噁心聲音講話。

「幹嘛老是糾纏我的小風風,大變態!」楓夜吐了吐舌頭,厭惡地說。

「別忘了,妳上次可是賭輸我。」翼抬高下巴,得意地笑著。

「唔…那次不算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這賴皮鬼。」翼輕笑著,手指點著她的額頭,態度就像是玩得很開心,從未認真過。

這不經意的親暱舉動,意外讓楓夜心動,不禁傻住,臉上泛起一抹紅暈。

被兩位死命拉住,風幾乎無法行走,臉色鐵青地低喝,「都放手--」

感覺到無限殺意,楓夜跟翼立馬鬆手,接著又開始鬥嘴了起來。

「都是你啦!」楓夜生氣地扠著腰。

「沒辦法,這麼棒的身體,讓人引起遐想,忍不住上下其手~~♪」

「沒錯、沒錯…不對啊!你這變態!看我怎麼解決掉你!」

說完,楓夜改成“動手不動口”,但每每出拳都被翼簡單地擋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無意間看見夏蕾雅在旁偷笑,那目光是注視著翼。

之前,風就發現她總會不時偷瞄翼,似乎很在意對方。只是…他感到渾身不是滋味,有股醋意在心中蔓延,說穿了!就是不希望夏蕾雅眼中有別人。

行動大於思考,風直接牽起夏蕾雅的手,不管其他人的異樣眼光,一股腦地往前走。

「現在是怎麼回事?」楓夜看傻了眼,無法接受地抱頭大叫。

翼緊盯著他們的背影,視線銳利得嚇人。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