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每天練習成為更好的自己|9月書單

1 / 1

今天來分享最近看完的書們,前一陣子因為疫情圖書館不開放,結果最近降級開放了,之前預約的好多本就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借書的關係,有時候這樣反而會督促我趕快看完~
(雖然我買的書,還是很多啦)

那就來分享第一本書~

每天練習成為更好的自己 _游祥禾

這本算是意外借到的書,之前在台北時去聽過游祥禾老師團隊的講座,
剛好在圖書館取書時在書櫃看到這本,就借了~

這本【每天練習成為更好的自己】應該歸類在心靈成長類

整本書的感覺是屬於輕鬆聊天型的文字,
感覺滿像是作者直接與你對話,用很輕鬆白話的方式帶入一些身心靈觀點,而且是用很貼近生活面向的(不是那種虛幻、遙不可及的身心靈說法)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幾點我特別有感覺的~

  • “定義”的重要性

在你想實現任何的人生日標時,你得先搞清楚定義,定義的不清不楚,你也會停滯不前。想要變有錢,所以是多~有錢?

“定義了某件事”,它才會真真實實的成為你的信念,你才會有感覺,定義為你帶來意義,定義更為你帶來這個“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概念有點像是很多人說的~『目標明確化』

另一方面,定義也會影響我們的觀點,用不同的定義去翻轉你看待這個世界的角度,定義就像是「有色眼鏡」,凡事都是中立的,但你的定義會影響你對這個世界的感受。

這個觀點我在之前文章有提到~連結在此

『如果你認為你是對的,那麼對方也是對的』

這本來就是個沒有對錯的世界~但我們也習慣了用定義去界定我是對的、你是錯的,這種二元對立的觀點。

如果現在的你感到“痛苦”,可以先想想是什麼事情讓你覺得痛苦?
然後再想想,『為什麼你會覺得這件事是痛苦的?』

很多人都說時間會沖淡痛苦,可是我覺得其實是,時間帶給你不同的人生歷練與觀點,當你開始跳脫出來、用不同角度在看待這個事件時,就突然發現你的定義變了,你也不覺得有那麼痛苦了~

我最愛舉的例子是:在一段感情中,在面臨危機要結束時,很多時候總有那一方不希望感情就到此為止、還努力的試圖改變、覺得很痛苦、又哭又痛的,
但終究還是結束了,然後可能過了兩三年,回過頭看這段感情,還會覺得「啊~我當初怎麼會在那邊又哭又鬧,我現在覺得那個結束是件好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仔細想想,事件本身沒有改變過(分開這個事實)
但你對這件事的“定義”改變了“感受”
所以從『這是一件痛苦的事』轉變成『分開很好~』

所有的一切都是中性的,本來就沒有對錯,去重新定義吧!

(怎麼才講一點就這麼多啊~~~~~

===== 喝口水休息一下 =====

  • 人是能量體

所有的一切都是由能量組成,這點已經在不管是身心靈還是科學領域都獲得證實。但我們很難想像吧~這個物質世界都是由能量組成。

:你在外在實相看到的所有反應,殊不知早已在內在世界演練多少回。

(好呼應之前在其他書中看到的:外在世界是你內在的顯化。

:你的外在世界有多混亂,內在世界肯定更加混亂; 
   你的外在世界有多幸運,內在世界一定比外在世界更加美好而乾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句好適合應用在斷捨離的過程~

👉 或許,該從能量場去解決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問題(?

==========

  • 關於『早知道』

我以前常常卡在選擇題中,常常希望在做決定前可以通盤考慮利弊損益,然後再作出最~完美的決定,但....這樣超痛苦!又超焦慮的!!!!

然後我在書中看到這段話:

很多人喜歡知道「早知道」,然後呢?
問題是你就沒去啊。
人沒有辦法在相同的時間上,同時出現在不同的空間,所以不要用這樣的邏輯去比較。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沒有什麼早知道去哪裡哪里更好......
你只能選擇一個,然後愛你所擇。

(對欸~我幹嘛一直鬼打牆、焦慮煩死自己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中喜歡的段落)

企圖心與真實性必須同時發生,才會讓你全身能量場開始起作用,才會帶動你眼前的實相。不然我們喊了一輩子的口號,你還是相對無感。

我們常常會訂下許多目標,可以真實性又是如何呢?
大腦根本懶得理你偶爾設定的這些自我欺騙、自欺欺人,幻想自己哪天登上高峰,說穿了,你的骨子裡相信你會達到嗎?然後有行動嗎?

當你開始創造一點點微小的真實性,讓一切開始真實的相信,前進就會帶來力量!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最後,只用“一分鐘”設下目標吧!

不用一天、更不用一週去設定龐大細膩卻又遙不可及的目標,專注在這一分鐘,專注在一個目標,懂的割愛,這個才是最重要最想要的目標!

設定目標只要分秒,剩下的時間全要拿來身體力行!

活在當下~分清楚輕重緩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以上,就是這本書讓我有感的幾點
哇嗚,沒想到光是寫這本書的分享就寫了一個小時......
不過這樣也有再重新複習完的感覺!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喜歡這些分享,不仿去找這本書來看看~

最後~

阿轉的臉書 目前每天更新文章中:https://www.facebook.com/xuan.diary41

阿轉的ig 一起來發現日常簡單生活的美好吧

#每天轉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