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下的約定 序章

1 / 1

序章--約定,星光下承諾

夜空裡星子璀璨,徐徐微風送來海的沁涼,靜謐海岸旁的孤兒院傳出一道溫暖鋼琴樂音,琴音裡透著盪人心弦的豐沛。

屋內,一名少年用著那雙修長而靈巧的手在鋼琴的黑白鍵上跳躍,琴音漫漫中穿入一抹溫暖清亮的嗓音,乘著琴聲演繹著歌詞的情緒,交融出一曲絕妙,展現出歌手和樂手在合作時的心有靈犀。

隨著樂曲的結束,站在清秀少年身旁的是一個約莫七、八歲的小女孩,臉上掛著天真爛漫的笑容,輕輕拉著清秀少年的衣角。

「浩哥哥,你的琴聲總是這麼的溫暖。」

「小悅,你的歌聲越來越棒了,那哥哥給你一個獎賞,把眼睛閉上。」清秀少年望著女孩,摸摸身邊小女孩的頭,真摯誇獎。

接著,少年從口袋裡拿出一串由貝殼串起的手鍊,輕輕地為女孩戴上。

「哇,好美!。謝謝浩哥哥,超級喜歡。」女孩張開眼,她舉起配戴手鍊的手,注視來自少年贈與的貝殼手鍊。

貝殼手鍊,中間一只潔淨貝殼擁著少見的純白,覆在手腕處來自貝殼的溫厚似如少年從無更動的暖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就好,哥哥告訴你這個手環的秘密好了,這是由海洋能量所生成的許願貝,只要你誠心對著它許願,願望就可以實現喔。」少年撫著女孩的頭,語氣有著一閃而逝的低沉。

「真的嗎?現在就可以許願嗎?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和浩哥哥站上耀眼的舞台,大家都可以因為聽著我歌聲而開心、感動,在那裡有浩哥哥為我伴奏,大家都很快樂、很快樂。」女孩興奮的望向少年,抬起手對許願貝大聲喊著自己的心願。

「哥哥聽見許願貝的回答,它說接收完畢,完完整整的感受到小悅的誠意,它一定會為你實現心願的。」少年面容漾著笑意,凝視眼前的女孩,堅定的回應著女孩的心願。

「謝謝哥哥,小悅一定會很珍惜它的,看著它就好像浩哥哥在我身邊,就可以很努力、很堅強。」

「那換小悅答應哥哥一件事好嗎?如果有一天哥哥不在你身邊了,你戴著許願貝手鍊,來找哥哥好嗎?」一抹悲傷在少年的眼眸落下,少年握著女孩的手,他感覺到自己的內心糾結正在伺機而動,尋找破口衝出。

「哥哥要離開?可以不要嗎?是不是小悅做錯了什麼?小悅可以改的……真的可以改……」女孩慌亂的拉住少年,眼淚早就潰堤成河,幸福瞬間落入恐懼地獄,女孩害怕極了,害怕少年從此一去無返。

因為女孩看了好多次,在孤兒院裡總有許多來來去去的小孩,然而小孩總是去多回少,她害怕少年一如那些離開的小孩。

「乖,哥哥只是說說而已,別哭。如果真的有這天,小悅你能夠先答應哥哥嗎?」少年將女孩摟入懷中,輕拍著背,柔聲安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未來發生什麼,小悅一定、一定都會找到哥哥的。」女孩哭紅雙眼,在少年的擁抱中承諾著。

「那我們約定好了,在這片星空下,勾勾手。」少年望著明亮的星空,與抬起頭的女孩約定著。

「嗯,這是我們的約定。」女孩眼神堅定地望向遠方,溫順的點頭許諾。

#星光下的約定

#每月四號,晚上八點固定更文

#漫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