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書-新篇

1 / 1

拖著疲憊的身軀,她身上的力氣都被時光旅程耗盡了。關掉電腦,為了避免被打擾睡覺。倒上床便睡去了。

今天是很安靜的一天,在家裡神降打掃一下子房間。睡午覺一直到吃完晚餐,換上睡衣,神降決定要睡覺了。叮咚!

神降:

   您好,我是住在台南市的一個高中生,我是聽到我妹妹在談論,所以我才跟他要了網站的資訊。我爸媽現在天天吵架,有次隔著門,還聽到要是當初沒有生小牧跟佳佳就好了。每當爸這麼說,媽都會停頓,接著啜泣。爸也才趕緊道歉。我想知道爸媽快樂的時光,如果有他們遊玩過的景點的相片,他們依定會很快和好的。九族文化村!沒錯,就這這,以前爸媽感情好總說這裡是他的恩慈之地。                                                                

                           拜託你了,神降

看完,在看時鐘。換上白色的制服是上衣,黑色的裙子。不過是長褲群。跳上停在佳里的交踏車。唉!又下車默默地遷去搭電梯了。風颼颼地吹,幾乎是秋天了。看著路邊的樹葉,也只剩下幾片了。過了一段時間,來到了巷子底部。剎那來到了星空的世界。神降冷靜騎著車,還好這邊天氣不冷。先是一排排住家的房屋,又過了陣子似乎到了樹林立的地區。遠方似乎有燈光。甩開腳踏車。猛地向前,先生總共幾位呢?「一位」「好請跟他們一起搭好嗎? 「好的。」看著下面的風景,神降想著這應該是九族電纜,拍了幾張照面。基於好奇,畢竟之前沒機會去。有個櫻花地,裡面遍布多種櫻花。到了那之後。神降幾乎是卯起來拍著。突然,他發現一位男孩子跟委託的男孩子有點相像,在比對委託人給他的父母合照。「天將的奇蹟!」神降不冷不熱的說道。拿了瓶啤酒,慢慢地靠近附近,他們似乎在找什麼東西。「岑小牧,岑佳佳。你們也幫找了,別哭了。你們看媽媽都哭了。 「那不是因為你們吵架的關係嗎?」「佳佳說道。快來幫忙佳佳。」 「媽媽,我找到了! 小牧高舉著項鍊,小牧爸爸一邊用手擦掉媽媽的眼淚,一邊說,「還記得當初買這條項鍊,說了一聲不讓妳流淚。」」妳就別哭了。妳看眾櫻花樹都為我們祈禱。找到項鍊。」「我這邊還有妳早起準備的餐點。」神降這時想起什麼,快速拿相機猛按快門。忽然,神降感覺自己體力在下降。該是時候回去了。

躺在床上的予才,似乎感覺這樣子的委託工作很傷身體了。騎過巷子另一頭的星空房子,在往下騎的地方都會特別消耗自己的能量。也就是說,越往過去走,身體的損耗程度越高。工作的邀約很多,這一天,予才決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

她要暫停委託的工作。就這樣過了一個月,予才發現當初的腳踏車越來越透明了。鬼使神差吧!予才走到了那個巷子附近,摸著牆,思考著這三個月來的一切。轉頭要走的時候,一個很矮的,應該說駝背很多的老婆婆,站在她面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是神的使者!」

予才嚇了一跳。畢竟,她是使用這樣功能去賺錢。

「不對!你不是!奇怪了!奇怪了!奇怪了!」

予才心想這老婆婆也許是靈婆,或著是由祂吧!

「妳進過那道牆?」

予才在想著該實話實說嗎,但老婆婆看她的眼神透露了她自己的想法似的。

雙方對峙著。

「算了!讓開,我要回家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繞過予才,這位婆婆往牆走去,然後消失。

予才想著,難道那些黑暗的地方的房子,一整區一區區都是有住民?

回到家裡後,予才發了高燒。退燒後身體還是不舒服,過了快要一個月,依然不舒服。決定去找宮廟看看。問了很多家,都說煞到了。但頭暈的症狀依然沒有改善。

這天她騎著在她眼中已經是透明的腳踏車往鄉下走。遠遠的看到一座大廟。廟宇的前方有像是鳥居的東西。後方便是建築物了。最上層是飛鳥的兩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