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決定世界的顏色。

1 / 1

想想我對暖色系的喜歡很早就開始了。

家裡的燈光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是暖黃色的,大概是習慣沐浴在暖黃色系的環境中,所以看見白光渲染的環境總是不太自在,莫名感到赤裸,彷彿所有缺陷都被攤在光底下似的。

暖色讓我和現實之間產生了舒服,剛剛好的距離。

/

昨晚躺在沙發上,在快睡著又清醒之際,想起金鐘獎這個集聚創作者的舞台,因為邊打稿邊看所以不是很專注,但我一直聽到「溫暖」這個詞——「我要成為暖色系的」,這句話突然乍進我腦海。

我不禁問自己,那我創作的初衷是什麼呢?當初因日子無聊突然就開始寫起小說的我,至今仍覺得這個開始很莫名其妙,難道我的初衷就是無聊?

回看這兩年多中收到的回饋,是好幾次稍縱即逝的暖流流淌至心中,而我因為而感到喜悅、滿足和滿滿的動力。

或許溫暖,就是答案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繼續下去的最大原因是我溫暖了自己。

我清楚看見自己是如何從深淵裡靠著文字慢慢地爬上岸,也因為創作開始對這世界產生好奇心,並把所學與生活融入讓人生出現莫大的變化,學會了表達和分享。

「你開始寫作後,我們的對話也不一樣了。」上次的聚合,朋友對我這麼說,「我們很有感。」

而這,就是我收到最大的反饋了。

除了溫暖了自己,我也帶給別人溫暖了,即便短暫。

/

不管這世界到底是什麼顏色,但我可以決定我看出去的顏色,而我想用暖色系的濾鏡來看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