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活|施打打疫苗出現副作用怎麼辦|BNT

1 / 1

哈囉大家,我是雀兒!

今天終於輪到我打BNT了,很幸運的落在18-22歲門檻的最後一段,不過我原本很猶豫要不要接種,因為本身有過敏&相關藥物過敏,加上常常胸悶、心悸,很怕施打後會有不良副作用。

但是總總數據讓我越看越安心,身邊朋友施打後也都沒有太大的不適,畢竟人家都說BNT第二劑才是大魔王,第一劑可以放心的去打!

第一劑接種日記

2021/09/20 12:04 預約接種

2021/09/28 15:30 正式接種

抵達診所把健保卡交給櫃台後,填了幾張相關資料,護士例行性的詢問幾個問題,我有提到本身有皮膚相關藥物過敏,但護士說不影響施打,便放心的排隊去了!

前後等了大概10分鐘就輪到我進診間,這次負責施打的醫生是院長,非常細心的告知注意事項,讓我緊張的心情平復不少,不過其實針頭非常的細,我平時很怕痛的人都覺得無感,像被針輕輕刺一下而已,所以大家不用太過擔心,然後,施打完就拿到傳說中的小黃卡(疫苗接種卡)啦!

#題外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醫生:如果有胸悶或心悸馬上去急診

我:可是我平時就很常不舒服 要怎麼判斷?

醫生:呃⋯

(接著他拿出一台機器幫我測量)

醫生:哎呦 你的數值真的偏高欸

我:那⋯怎麼辦

醫生:你之後要去檢查一下心臟方面的問題

是的,打個疫苗結果發現自己心臟不太好,其實一直都有胸痛、心悸的狀況,但都覺得自己年輕不需要太在意,今天被醫生這麼一說,好像該正視一下這個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09/28 16:30

以上為副作用一覽表(來自HEHO)

很多人說會胃口大開、嗜睡,但我回家就吃了一大碗麵,前一晚也睡了快10個小時,所以並沒有太強烈的睡意,倒是手臂有點痠痛、些微反胃。

2021/09/28 19:30

就在剛剛⋯突然發現自己手臂長了疹子,一路到腳踝都有些微紅疹,因為本身體質就很常過敏,加上我姐上週因為施打AZ引發嚴重過敏,還被通報不良反應,導致我有點小緊張,不過打算再觀察一下,如果不是太嚴重就不佔用醫療資源。

2021/10/01 

施打完3天了,從原本的10幾顆紅疹,變成雙手雙腳加起來100多顆,越來越嚴重⋯

這篇會持續更新後續,不過我覺得大家還是可以放心施打BNT,相對的對年輕人的副作用感覺沒那麼嚴重,有符合資格的就趕快去登記吧!但還是要提醒大家落實防疫,打疫苗只是減緩染疫轉重症的可能性,戴好口罩、做好消毒、避免群聚才是根本之道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雀兒,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追蹤我的PopDaily帳號及IG,將持續為您帶來更多的有趣內容!

雀兒日常 IG傳送門👇

https://instagram.com/chelsea8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