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吧!再撐也不會變好

1 / 1


#離職吧再撐也不會變好

逃離黑心企業的血淚真實見聞,開除慣老闆,到下一間公司笑著工作
퇴사까지 60일 남았습니다

作者|#金炫奭
譯者|#Loui
類型|#生涯規劃

讀感|
《離職吧!再撐也不會變好》這本書的原名為《퇴사까지 60일 남았습니다 》,翻譯一下大概是離職前的60天,也就是這本書就是作者在敘述他的職場生涯裡,曾經在某一家黑心企業任職60天的心路歷程,並於第60天終於解脫的日記(其實算是被辭退?)

我覺得人生中很難遇到百分之百熱愛的工作,即使自己是老闆也是會有屬於老闆的煩惱,這讓我想到之前看的一本書#心流 中提到,在生活中、工作上找到成就感便是創造心流,也就是找到一個目標並全力以赴的完成它,那種達成目標的成就感是人真實的快樂來源。

然而,社會上的職場百百種,我常覺得找工作就好像找另一半一樣,遇到契合的對象就可以風調雨順,雖然生活偶有摩擦,但是至少他是你認為的好對象(好工作),但是如果不小心進入黑心企業,就像是結識了恐怖情人,這將會使你的人生變得一塌糊塗,如果不趁早離開,那浪費的就是整個人生。

第30頁的地方,作者提到一間公司不怎麼樣,可謂是黑心企業的理由:
❶強迫加班,但是不提供加班餐費或是津貼。
❷沒有教育訓練,強迫員工自我學習。
❸要求提交改善專案,漠視人員和組長的意見。
❹強調全體員工一視同仁,但正式員工和派遣人員的待遇,明顯不同。
❺說是雙向溝通,但永遠都是單方面的上對下。
❻嘴巴說對員工就像家人一樣,但是所有的員工福利都取消了。
❼貶低員工價值,加重工作量。
❽愛記仇的執行長常在背後刁難員工。

其實除了上述幾點,還有非常多種讓人上班感到痛苦的各種原因,看這本書的同時,我也試想,除了公司本身的問題以外,主角本人有沒有問題?同事間的相處有沒有問題呢?我覺得看書除了吸收內容,反思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離職吧!再撐也不會變好》其實不是一本勸大家離職的書,而是作者很坦然的把自己進到黑心企業的60天鉅細靡遺的寫出來,特地看了很多韓國網友的評語都是覺得心有戚戚焉,很適合現在對於上班感到很焦慮的人看看。

出版日期:2021/08/11

#妮啵閱讀#妮啵2021#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書籍推薦#bookstagram#離職#黑心企業#血汗工廠#開除#公司#工作#職場#퇴사까지60일남았습니다

#樂金文化@knowing2018
#感謝樂金文化邀約
#妮啵試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