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逆襲20-3

1 / 1

拍賣會當天。

為了維持秩序,只允許身穿紅、橙、黃及綠色斗篷之人進場,雖然人數不如以往,但還是聚集有頭有面的人物。

會場在艾爾羅公會的側邊外圍,可讓馬車通行。拍賣的舞台相當寬敞,足夠讓人打鬥;座位以不規則方式排列而上,依照身分地位來決定座位順序,越高貴就越往前;最前頭有獨間的貴賓包廂,僅給皇族之人使用。

原先的拍賣,必須達成奴隸所開出的條件,才能將其買走。事已至此,埃姆德立下不成文規定,人類及妖精無法提出要求。

埃姆德坐在獨立座席觀看,豪華精緻的程度可媲美王座,身邊無非是站著六位近衛跟風待命。

「你的女人怎了?」埃姆德調侃地問。

他早已聽底下的眼線說,那天兩人相處不睦,風逃離房間,夏蕾雅氣得將自己反鎖在房間內,至今都還不願出來。

「身體不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實說,每次遞食物給她,都只是伸手拿走又關上房門,到現在都還沒正眼看過她。

「女人嘛!軟的不行就來硬的。」埃姆德冷笑一聲。

「…是。」這點他恐怕是做不到。

時間一到,拍賣主持人立刻大喊,「艾爾羅公會,拍賣會開始--」

舞台後,戰士抓出戴著手鐐腳銬的女性人類,長相極為標緻。

拍賣主持人慣例先介紹能力,「女性人族,治療能力為藍色,底價二十金幣。」

「這不錯…」身穿綠色斗篷的中年胖大叔邪笑著。

正準備喊價時,左前方身穿黃色斗篷男子早一步舉手出價,他始終壓低帽子,不讓人看見自己的容貌,刻意壓低聲音,「二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百--出價二百…咦?請問您確定是二百金幣嗎?」拍賣主持人嚇到,不確定地問。

以這奴隸能力來講,這數目根本就是天價。

「沒錯!二百金幣。」神秘男子不厭其煩地重複。

「好。請問還有要出價的嗎?」拍賣主持人四處張望。

果不其然,底下瞬間鴉雀無聲,連原本想喊價的中年胖大叔也縮了回去。

「這奴隸歸這人所有。」拍賣主持人興高采烈地吶喊,「接下來,是這位--」等戰士從後台帶出壯碩的男子,又繼續說下去,「男性人族,治療能力為紫色,底價三十金幣。」

說完的同時,神秘男子再度舉手,「三百金幣。」

話一落,在場所有人陷入沉默,誰也不敢喊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底是…」埃姆德不禁留意了起來,不知有何居心?

「既然沒人喊價,那就是屬於這位貴賓的。」拍賣主持人笑呵呵地說。他還是第一次遇到拍賣競價如此不激烈,甚至是用冷清來形容。

隨即,戰士拖出男性妖精,體格跟長相普普。

「男性妖精,火術初等、地術高等,底價四十金幣。」拍賣主持人介紹。

「四百金幣!」神秘男子毫不猶豫喊價。

看到這,部分貴賓搖頭,更有生氣地離席,覺得沒有待下去的必要,分明是把人耍著玩。

埃姆德眼看情況不對,向拍賣主持人投了一個眼神,拍賣主持人立刻衝向前,換上商人的嘴臉,「這位貴賓,您看得起本會奴隸是我們的榮幸,但您所喊的價錢過於龐大,需要先確認錢的部分。」

神秘男子帥氣地彈指,身旁六位身穿黃色顏色斗篷之人抬出沉重的箱子,然後打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箱裡面都裝滿金幣,閃耀無比。

「如何?」神秘男子不慍不火地說。

每箱少說都有五百枚金幣…看得拍賣主持人眼都亮了。

「沒問題…當然沒問題。」拍賣主持人再度站回台上,丹田有力地一喊,「最後,本會壓軸奴隸,是這位--」

兩位戰士拚了命將楓夜拉出,她不斷掙扎反抗,手腳的鐐銬處都磨出傷來。

「女性妖精,火術及地術中等,雷術初等,火地綜合術、武術高等,底價二百金幣。」

「哦…這個不錯。」身穿綠色斗篷的面黃肌瘦大叔,將楓夜從頭到腳看過一遍,身材臉蛋頗有姿色魅力,法術及武術都不差,有競爭的價值。

好幾位準備舉手喊價之際,神秘男子直接站起喊價,「二千金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咦!」拍賣主持人傻掉了,這價碼是有史以來最高價。

不出所料,這價格沒人打算跟進,現場一片靜悄悄,最後由神秘男子獲得。

所有人依舊坐著不肯離去,想知道這位出手闊綽之人,究竟是哪號人物?

神秘男子上台走向楓夜,指示戰士解開她的鐐銬,雖然覺得不妥,但這是買主的意思也只能照做。

鐐銬拿掉後,楓夜怒火奔騰地揪住神秘男子的斗篷,「我不是奴隸,更不會聽你的話。」

「妳當然不是奴隸,是…」神秘男子將帽子拿下,揚起一抹如沐春風的微笑,「我的妻子。」

想不到這人竟然是翼!

楓夜嘴巴張得大大的,驚魂未定的模樣,「我什麼時候變成你的妻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翼將手指放到嘴邊,做出噤聲的動作,「麻煩先配合我。」

「可以,不過你要放棄小風風。」

「奴隸跟妻子,二選一~~♪」翼挑起半邊眉,惡質地笑。

楓夜鼓起臉頰,也只能妥協,隨後輕揍翼的胸膛,「你真可惡,現在才來救我。」

「好啦!別生氣了。」

「等事情結束後,再來大戰幾百回合。」楓夜下戰帖。

「到時候妳恐怕也只有輸的份~~♪」

「誰說的!我在牢裡有研究新招式來對付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殊不知,這番話在眾人耳裡竟變成想入非非的恩愛情話,讓人不禁面紅耳赤。

埃姆德諷刺地大笑一聲,「想不到女王陛下竟然養了一位大貪官。」

翼不理會他的譏諷,掀開斗篷將手搭在腰間劍上,「我奉夏蕾雅公主命令,剷除你這逆賊。」

「憑什麼說我是逆賊?我看你是來找碴的吧!」埃姆德怒指著翼,「風,將他給我解決掉。」

「是。」風恭敬地行禮後,接著滿是殺氣走向翼。

好幾位身穿黃色顏色斗篷之人,站起異口同聲地喊著,「翼大人--」

「都退下吧!」翼舉手阻止他們過來,毫無畏懼地說。

在場的貴賓,看到拍賣會場將淪為戰場,全都跑的跑、逃的逃,不了多久人都跑光,留下來的全是翼的屬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什麼招式儘管使出來。」翼隨意綁起馬尾,然後出言挑釁。

風一拔起劍,威力橫掃四方,隨即腳朝下一蹬,衝到翼的面前揮舞著劍。只可惜,翼的身形如幻影般飄忽不定,難以捉摸,別說碰到人,連影子都碰不著。

風連續攻擊好幾回合,以各個角度切入奇襲,仍舊無法碰觸到對方,更明白,翼都只有點到為止,從未認真過。

「太慢了!」

此時,翼早已站到風的身後,手肘狠揍他的後背,風蹌踉了幾步後,轉身攻擊卻撲了個空。

「小風風…變態翼…」楓夜相當猶豫,不知道該出手幫誰,只好站在遠處觀察狀況。

眼下普通攻擊是難以造成傷害,風運氣準備施展半弦月術,人與劍驀然散發出滔天氣勢,威力震懾四方。

翼收起平時的嘻皮笑臉,頓時變得嚴峻,繃緊神經絲毫不敢大意。當刀光迎面而來時,空間扭曲變形,刀光吸收風壓逐漸茁壯,宛如鋪天蓋地的海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翼呼了一口氣,施展自我的特殊能力--幻身步影。

剎那間,速度已不是言語所能形容,身形如虛如幻,輕巧避開刀光的強勁處,不斷往風的方向靠近,雖然過程中多少受點傷害,但都只是皮肉傷。

就在靠近風之際,翼拔劍刺向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依照順序輕點了十個穴道--左右肩、左右手腕、胸口、腹部、左右大腿及左右小腿,這些動作僅花了兩秒完成。

「難道是…百穴匯點。」埃姆德驚訝不已。

此招式他還是第一次見過,原以為這只是傳聞,想不到真的存在。

據說,紫司鎮的某處居住神秘族群,他們領略人體的全身經脈,利用穴道來增強或削弱對方能力,向來都只是代代相傳,不傳外人,但承襲的人數不多,頂多只有百位而已。

這樣一來,就更想要得到他了…

翼大膽地站在風面前,並將劍收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才點的穴道會讓你靜止動作五分鐘。」翼頑皮地笑著,並從懷中掏出一瓶水,此水散發微弱的光芒,「得讓你服下這才行。」

「是光點草!快去阻止他!」埃姆德激動地站起,命令身邊的近衛去阻擋。

「是這樣嗎?」

風抬起頭,猛然揮動手中的劍,一擊直劈翼的胸口,緊接又砍向雙腿,迫使翼暫時無法行動。

「怎麼會這樣。」翼身體微微半屈著,表情略微痛苦。

這完全是意料之外,照理說他應該無法動,難道是…他的身體早已產生變化!

「小風風,不要啊!」楓夜悲喊著。

風一把搶走翼手中的光點草,然後在手中把玩著,「真是可笑,為了這而喪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完,便立刻高舉著劍,瞄準翼的頭部準備落下時,劍突然變得沉重,劍尖直墜於地。風越是想拿起,劍越是加重一分,直到額上冒著珠汗,劍還是一動也不動。

「給我起來--」

風低吼著。劍感受到他的思緒,瞬間發出強烈白光,接著四周景象驟變--在荒蕪的大地上,清風拂過,有個人站在風的面前,有著純粹唯美的白髮。

「封印之劍!」風相當肯定。說也奇怪,他就是知道對方的真實身分。

封印之劍緩緩抬起頭,露出真面目,竟然是…自己的臉!

「你怎麼會長得跟我一樣?」風感到訝然。

「我是你,當然顯現你的模樣。」封印之劍沒有任何表情,連口吻也很制式化,彷彿長年來不斷重複這句話。

「不對!你真正的主人是…是誰?」風完全記不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是可悲,承襲我的人竟然會被幽暗草所擺佈。」封印之劍輕笑著。

「什麼?」

「忘了嗎?有人在你耳邊呢喃提醒。」

從現在開始,你會失去過往的記憶,成為埃姆德閣下的忠心侍衛,還有…

當有人試圖喚醒你時,解開的暗語是“我就是我”…

風循著模糊的記憶,下意識輕聲唸著,「我…我就是我。」

講完的那刻,記憶與景象如潮流般快速拉回,過往的點點滴滴在腦裡閃現,他,全都想起來了!

幽暗草雖然能抹滅並竄改記憶,但仍有缺點存在,那就是必須下達一句話當解開的暗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