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遇到低潮別急著拉自己一把,「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1 / 1

2021年的9月真是個令人難忘的一個月,不知道是天註定還是水逆,電視劇上演的劇情都發生在我身上,錯愕、失望、難過、生氣,負面情緒全向我撲來,以往這些情緒自己都可以消化得很好,但這次不同,覺得自己陷入很深的黑洞。

小時候我想像過無數次邊開車邊哭的情節,應該跟電視劇演得一樣,可能是撞見男友出軌、可能是新娘不是我,真可惜,不是因為感情,是因為工作。

那麼難過,可能是因為這是第一份正式的工作,也可能是因為開始懷疑自己,又或者是傷自尊了。以前看到有人會因為跟另一伴分手,懷疑自己哪裡不夠好,我都很想把他們的腦袋打開來,看看神經細胞團和神經纖維是不是哪接錯,怎麼會有那麼離譜的想法!   恩,沒錯,因為這件事,我每天都在想,是不是我的能力太差了、是不是我不夠圓融、是不是我不該堅持原則。(輪到我的腦袋需要被剖開)

我以為自己一個禮拜就可以痊癒了,直到第二個禮拜我才發現我人生所有的經歷、挫折都不足以解決這件事,意識到這件事後,我急著救自己,做了一切的努力,到最後放任自己沉浸在負面情緒中,為什麼是我? 

但現在,我想說的是,好險是我。

為了堂弟的禮物,踏入許久沒踏入的誠品,然後遇到他,「Remember Who You Are 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這本書沒有太多的大道理,也沒有人生雞湯,只有人生智慧。

親身經歷的事件,才是人生最好的老師,但如果可以,我們少走點歪路,透過別人的經驗,吸取教訓、智慧,重新出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凡事放輕鬆」,我很喜歡書中這句話,事情發生了我們無法改變,允許自己放鬆自己的情緒,結束情緒後,再把那個破碎的自己撿起來,黏出不一樣的人生,透過這次的經歷,恭喜你,可以繼續面對路上的妖魔鬼怪了。

我想跟自己說,好險是你,謝謝你戰勝心魔了。

我有個很感謝的人,她常常用她的方式提點我、安慰我,讓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謝謝學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