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是恰恰好的救贖【機智醫生生活】

1 / 1

這齣戲,好多人好多人在追。

有人覺第二季,描述醫生們的專業事情多了些,情感的描述平淡許多,人物間少了許多衝擊似的火花。

而,這樣的劇情,對我來說,就是那樣的恰恰好。

現實生活裡的我,看第一季的時候,正值像孫悟空般大鬧著公司文化,受不了閨密與愛將們的歪風與特權,推展不了任何的事情,被公開似的攻擊,被綠茶婊自以為天衣無縫的搬弄,被資深老臣像惡霸在顛倒是非。

原還在疑惑怎自己的好人緣,轉換了環境後,怎就完全失靈了。

搞了半天,是到了一家莫名其妙的環境;後來方知,有許多人的離開都是受不了閨密、綠茶婊與惡霸而離職。

在這時,【機智醫生生活】降臨在世上。

多麼美好的人們呀,專業卻不驕傲,隨和卻不濫情,工作上認真,餐桌上也認真,對待朋友、周遭的人們,都認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就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同事、朋友和身邊可以遇到的人。

我自己的朋友群,有四人幫,有五人幫,也有兩人幫。

那時的我,一邊欣賞著第一季的美好,一邊從自己朋友身上獲得許多的安慰與義憤填膺。

看著朋友們發光的臉,閃亮的眼神,啊!自己身邊就有如此多可愛的人,幹嘛需要羨慕著劇情裡的人呢。

【機智醫生生活】這齣戲,非常美好,美好的高度就像是混亂世道裡,那個大家憧憬的烏托邦理想國。

有著熱情,溫暖,善良,貼心。

在這齣戲裡,沒有太多壞心機的人,沒有困厄潦倒的人,沒有仇恨。

而我的生活裡,也是如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現在的工作,我像是闖進了一個天與地,左與右都顛倒的環境,我過往的朋友們、同事們,大部分都是可愛又善良。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記憶力不佳,離開一個環境之後,我總是只記得美麗的人事物。

所以,我的腦袋迴路裡,也存在有一個烏托邦的理想村,那裡,住著我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們。

觀賞【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時,我倒是覺得他們這幾位醫師,倒像是在我們身邊的人,是朋友。

我們像是另一種同事關係,看到,他們談了戀愛,除了祝福以外,也很想湊合著誰跟誰。看到他們工作辛苦,若迎面相遇,我們一定會對他們輕聲喊著「加油」。聽到了他們的一些事情,會表達關心,會想知道可以幫忙什麼,也會陪伴著。

是的,他們像是生活在同一時空裡的朋友,所以第二季結束的這時候,再也無法時時聽到他們的事情,我感覺像是,除了安政源醫生和張冬天醫生要去美國以外,我像是也因人生規劃要轉職而離開了律帝醫院。

會想念,會不捨,可也明白,彼此,大家都會好好的。

這就是《愛的代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機智醫生生活

#愛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