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幸福來敲門》第七篇

1 / 1

第七篇 再相遇

今天請假一天,直接去麗玲公司找她,這公司可是她自己成立,不過她家境富裕,她想要當代理商,伯父二話不說,馬上拿錢出來贊助她,我當時真的嚇到,那時我真得不知道,她是富家千金,她讀書時,跟我們没兩樣,一樣也有打工,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谢她當時拉著我到處去玩,去散心,才能走出那段不堪回首的歲月。

一走進公司大廳,麗玲早就在那等著我,她從頭到腳好好打量我一番,我臉上的妝花了嗎?我趕緊要拿出鏡子看看,她笑著說:「妳這樣才對嗎?明明就很漂亮,怎麼老是把自己弄得那麼邋遢,我ㄧ直想幫妳改造,但妳成天心都不在自己身上,我都為妳感到不值,為了個偉文,把自己都拋棄了。」我現在已經要走出來了,麗玲懷疑的望著我。

她還是提同學會,她说:「今年我主辦,當賞個臉,參加ㄧ下啦!不然我主辦,我最好的麻吉都不參加,我這面子往那擺,我在麗玲的友情攻擊下,決定參加了,我明白麗玲不想強迫我,只想說服我,她開心極了。」馬上把邀請函給我,她還說日期就在下個月最後ㄧ個星期六晚上,這次盛大舉行,ㄧ定要盛裝前來,把我的面子給足。

接著我們討論起服裝秀的企劃案,她最近想取得原先代理的子牌,走的風格是走運動休閒設计風格,她發現最近業績有掉落現象,走在信義商圈,明顯發現運動風潮已引領服裝的走勢,趁此風正起,趕緊拿下代理,我們討論如何讓這服裝秀吸引更多消费者,我看著麗玲這商業頭腦,難怪人家常講,做生意的孩子難生,不是每個人都有做生意的眼光。

其實她要我寫企劃案,主要還是要我參加同學會,她自己什麼企劃案沒遇過呢!不過能參與這次企劃案,真的很開心,後來我才知道,這個企劃與同學會有關聯,此次雖說是同學會,其實是校友會,她把範圍做大,直接在飯店辦同學會,其中安排服裝秀,讓這些校友直接成了消費者,挺好的想法,但如何來操作,就剩下細節。

離開後,我開始著手企劃案,從人,時,事,地,物,找尋相關脈絡,突然,想起聖傑很愛運動,也許他有什麼寶貴的經驗,可以提供,於是發了訊息給他,希望他給我點意見,他馬上打電話給我:「可欣妳在那裏呢?」才掛完電話沒多久,他竟然出現在我面前,我有點嚇到,因為太神速,他笑著說:「別那個臉,我正從客戶那要回公司,想說妳在這附近,就過來了。」我明白他不想讓我有壓力,謝謝他能理解我。

我們聊起這企劃案,他比我還熱衷,突然他抬起頭看了我一眼,說著這短髮很適合我,很好看,隨時又低下頭,這時候的我,其實明白他故意不看著我的眼睛,他怕我又退縮不理他,其實他不明白,我的心裡慢慢地走出偉文的傷痛,對偉文不再像之前,莫名的就想起他,我很開心,我現在的模樣,不再把心放在別人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聊了ㄧ會兒,我趕快催促他回公司,不然Boss又要生氣,其實我知道能留在公司的,能力一定都很好,因為Boss很敢給,他給的業務獎金算業界數一數二,但他要求很嚴格,只要跟著他的節奏,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這些業務個個不是省油的燈,還依舊在他麾下做事。

時間匆匆,下星期的同學會暨麗玲的服裝秀就要盛大舉行了,已把邀請函全數寄出,當然我看到偉文的名字,熟悉暨陌生的感覺,我也不知道再相遇,是什麼樣的心情。

剛好遇見你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