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給還在亂叢裡尋找自己出路的未成熟大人

1 / 1

每回總想在心情最低潮的時候,透過書寫來平復心情,但是,我發現很難,難的原因是低潮時心情太過雜亂,很難化為文字。

一直以來,都覺得寫作是種反思,把自己剝得乾淨,把混亂的思緒變得條理化,它既是我的興趣,也是我所擅長,但更多時候,我在寫作中,發現自己的不完美,例如,很多時候,我其實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這樣想。

剛從大學畢業的現在的我,處在學校與社會的交叉,美其名是待業,實則是找不到工作,看著身旁的人,一個一個有了目標,而我還在原地踏步,投履歷時思考了很久才投,才收到對方已經找到人選的消息,最近常常覺得,自己總是晚人家一步。

想起糟糕透頂時,往往找朋友訴苦,傳訊息到了要結束話題前,總是會被傳「加油」的貼圖,最後我明白,加油只能自己替自己加,偶爾也認為,我曝光了我的憂慮對他們而言或許是一種打擾,知道自己還不夠成熟、還不夠好,這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