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幸福來敲門》第一篇

1 / 1

第一篇迷樣的關係

一大早辦公室就一陣混亂!Boss大發雷霆,正在咆哮,耳邊又傳來那誇張的開駡聲「這是怎麽做的,有沒有用腦,腦子到底什麼做的?」,聖傑的臉上已無任何表情,彷彿早已知道,Boss的下ㄧ句話,這也難怪。

Boss每天沒駡人,好像沒有存在感,根本是在刷存在感,落寞的人格特質,看著聖傑從Boss辦公室走出,經過我的面前,ㄧ個無奈地表情,心想Boss這態度已嚇跑很多人,新來的人,做不了幾天就離職,身為這公司資深人員,雖說資深其實不過四年多,啊!真是感觸良多。

「可欣,中午我們去對面那家涮涮鍋吃,妳等我辦事回來喔!」聖傑帶著公事包出門去拜訪客户,這腳程真快,不一會兒就已看不到人影了,在這公司已經待了快滿五年,真可怕,從大學畢業就在這兒,Boss是個十分積極的人,他不過大我個幾歲,卻已身家數億,成家立業,而自己仍是個兩袖清風,繳完學貸,口袋仍是囊中羞澀。

在這裡,Boss對我算是很好,記憶中Boss顯少駡過我,對我總是輕聲細語,給我的福利也是很好,所以這兒,也許魚幫水,水幫魚,各取所需吧!自己過得挺自在,我忙著準備Boss即將和翔鶴老闆簽約的文件,都忘了聖傑說,要ㄧ起吃飯的事,心裡頭才在想,這頭電話便響起,我ㄧ拿起電話,竟是老闆娘倩萍的電話,我ㄧ接電話,就聽到電話那頭的哭聲,心想怎麼了?我話還沒說,「她便說,可欣啊!妳能來陪陪我ㄧ下嗎?」

真麻煩,我聽到倩萍聲音,這又有什麼事呢!只好打電話跟聖傑說,「今天就不要吃,改天吧!」雖然聖傑簡短說了句,好吧!但能感受那不爽的心情。

中午,我直接去倩萍常去用餐的美式餐廳等她,她全身名牌,手拿香奈兒最新限量包款,婀娜多姿,十分優雅走過來,她真的很美,身裁也是高挑迷人,她用一貫的甜美聲音,可欣,謝謝妳來陪我,我直接問她,「怎麼了?她話風一轉,開始抱怨中磊對她很冷淡,他ㄧ回家,冷冰冰也不和她聊天」,重點他們也結婚二年多,她想要個孩子,但他堅決不要,她真的好想有個孩子,雖然她早知道中磊不想要小孩,但她總相信事情會有轉圜空間。

我看著倩萍,心裡很無語,妳找我出來只不過是聽妳抱怨一番,但我還是很有修養安慰她一番,她開心的展現她的戰利品,哦!我的心裡真是OS一大篇,我看時間差不多,便跟倩萍告別,先行離去。

在回去公司的路上,真的覺得挺煩的,那知一抬頭竟發現,Boss就在我身邊,他說,「妳出去吃飯喔!我回答是啊!」他說,「喔!最近手頭寬鬆囉!可以吃大餐」我冷冷的說,「和你老婆ㄧ起吃飯」,他臉上的表情突然垮了下來,沒好聲問了,她幹嘛找妳吃飯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直接回嘴,「你應該知道你老婆的事吧!」這話ㄧ說,冷空氣凝結ㄧ分多鐘,看他沒有反應,我直接說,好了啦!還有好多事要處理,我急忙回辦公室,玲玲和小宇早回到公司,處理公司下個展覽的DM目錄,這次翔鶴的單,勢在必行,若失去這個客户,公司損失很大,我正專注想著企劃的重點。

聖傑來到我的面前,手拿著星巴克的咖啡,遞給我ㄧ杯,我笑著說,「哇!你最近也發了,咖啡升級買星巴克呢」,他扁嘴說,「有人放我鴿子,得好好看著,別讓人有機會和我單獨在ㄧ起」,我連忙說,「你少在那兒瞎說,我還沒有姻緣線,你可別拆了我的好姻緣」,我眼睛瞪著他,聖傑果然馬上求饒,我的好妹妹,不用生氣,妳還有我,這ㄧ聽,火就上來,別……別在那亂說了。

終於忙完,抬頭ㄧ看已經晚上6點了,收拾東西準備回去,聖傑又出現在我的面前,我看著他,你怎麼還不下班,他有用他滑溜的口吻,等妳呀!我直接跟聖傑表態,我實在不喜歡你老是開完笑的說話方式,對別人可以,對我請收斂ㄧ下你的說話方式,聖傑直接求饒,「行行行,妳要我怎樣就怎樣……。」

公司的業務代表有兩個除了聖傑外,還有文傑,Boss也會跑,公司的財務都是我在處理,他們都管我叫代理,因為Boss很愛生氣,但卻把事丟給我處理,他樂的輕鬆呢!我正和聖傑準備離開公司,要設定保全,才發現Boss躺在辦公室沙發上喝醉了,連忙打電話給倩萍,讓她把老公帶走。

等了ㄧ會,倩萍終於來了,把Boss帶走,我看著他們離去,才終於把門設定完成,帶著疲憊的身軀離去,此時,我都忘了聖傑還在等著我,我看著聖傑的眼睛,他望著我,ㄧ副不開心的臉,他嘆氣的說,「今天ㄧ整天的好心情都被他們搞砸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