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有一份穩定收入的工作這麼重要?

1 / 1

今天這篇,沒有要來分享閱讀心得,也沒有什麼職場或是人際關係的技巧

單純就是一篇在某一時期會出現的

低潮時期。

這一篇會有一點點像是發牢騷,不喜歡的人可以離開沒關係。

我的低潮時期並沒有固定時間,有時候是經期前,也就是所謂的經前症候群,有時候會是在壓力過後一個時機點。

而我想,現在我的這個狀態,比較像是結合了兩者。

從我離開上一份工作到現在,已經進到第三個月了。

而在這過程中,不乏有許多身邊的親朋好友都會以一個「貌似關心」的口吻詢問我找工作的狀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際上,除了每個月因為要回覆給就業站之外,我並沒有很認真地去尋找下一份工作。

因為我已經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只是大家並不覺得那是我的一份「工作」,甚至會覺得我現在做的事情完全是浪費時間,更是以「認清事實」逼我繼續回到職場上工作。

過去也曾有過為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和家人發生爭執,但最後還是妥協盡到職場。

最後想做的那件事情並沒有成功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看到了黑暗面

而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工作占據了我大多數的時間,所以繼續培養興趣、經營副業變得不可能。

在那之後,我就繼續做著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學習、經營副業的生活。

沒錯,一刻都沒有停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當我意識到我的工作讓我忙錄到無法經營副業時候,就是我離職的時機。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甚至以為自己太草莓,沒有辦法接受朝九晚五的工作,甚至不願意待在公司體系裏面。

不願意待在公司體系是事實,但是我發現,原因是我太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獲得收入,同時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有熱情,甚至是熱愛的。

想當然,進到公司是不可能達成我的這個目的。

也許你會覺得:「工作不就是做著自己不想做的事嗎?」

是,人生已經有許多的身不由己,而工作只是生活中的一部份,即便我們也需要透過工作換來我們在這世界上生存的籌碼。

既然人生已經有許多的不得已,而工作的目的是賺錢,那我就不能以一個我喜歡的方式賺取我想要的收入嗎?

這不是天方夜譚,而是敢不敢想和敢不敢做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以關心之名行強迫之意

關心跟強迫、輕蔑,其實還是聽得出來的。

在聽到我沒有打算尋找下一份工作的時候,有人對於我的計畫和目標表示支持,也有人表示不屑,甚至認為我只是暫時的興趣,只是這段時間休息,並不是認真的去做這件事情。

但我真正想要說的是,我的決定,與你何干?

要做什麼,是我的課題,你要有什麼反應,是你的課題。

「情緒勒索」應該不陌生,有些人會以「關心」的名義,來貶低我想做事情,甚至為了反對而反對。

如果目的都是為了「生存下去的籌碼」,那麼,只要不是昧著良心得來的,都屬於正當的方式。

也許我的方式,與你的價值觀和世界觀不盡相同,但是誰又能證明,我做的事情是錯誤的呢?

人生本無對錯,只要不問心無愧,不愧對良心,對自己來說就是在做對的事情。

只不過每個人的方式不一樣罷了,不代表和你不一樣的人就是錯誤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終,我們也都是那個「大多數人」,不是特立獨行,而是我在眾多選項之中,做一個適合自己做的事情罷了。

你看著喜歡的Youtuber,卻當你身邊的朋友家人想要嘗試這方面時,你第一個跳出來反對。

只因為你「聽說」這一行不容易。

但相反的,哪一行又是容易的呢?

如果你實際做過,但卻失敗了,當身邊的其他人也想嘗試時,你以一個過來人的身分提醒她,這樣就夠了。

要不要做,是對方的課題,而你要怎麼反應,是你的課題。

如果對方沒有因為你的經驗而退縮,甚至沒有照著你說的方式做事。

最不該感到生氣難過的人,其實是你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放下無謂的執著,這世界很大,每件事情都存在著它的可能性。

而這世界也很小,大家想要完成的目標其實也就那幾個,只是方法很多。

生活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如果你不能接受改變,就讓你的生活維持不變就好。

別想著去影響別人,因為最後能被影響的只有你自己。

哈囉讀者你好,

感謝你持續的關注我的文章,若是你覺得我的文章有幫到你,請不要吝嗇的幫我按個讚

若是你覺得我的文章對你身邊的人有幫助,也請你幫我分享給那位需要你幫助的親友

若是你喜歡我的文字,也很歡迎你持續追蹤我

最後的最後,如果你有想要跟我分享的,或是希望我可以更好的地方,也歡迎你在底下留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下一篇再見 Ciao